聊斋故事画册

《聊斋》是清代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文言短篇小说集。此《聊斋故事画册》题清改琦绘。画册依次描绘:司札吏、细柳、牛成章、崔猛、阿英、长亭、三生、贾奉雉、素秋、席方平 十个《聊斋》中的故事,每个故事配插图一幅。此清代写绘本,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聊斋志异》,简称《聊斋》,又称《鬼狐传》,是中国清代蒲松龄所著的短篇小说集。全书共近五百篇,内容十分广泛,多谈狐仙、鬼、妖,反映了十七世纪中国的社会面貌。

呼延氏题记

依次描绘:司札吏、细柳、牛成章、崔猛、阿英、长亭、三生、贾奉雉、素秋、席方平 十个故事

画册前有前有呼延氏题记,言彩图为改琦所绘

改琦,字伯蕴,号香伯,一号七芗,又号玉壶外史,华亭(今上海市)人,祖籍北京宛平,是清代中期的画家。 先世为西域人,祖父改光宗曾任寿春镇总兵。改琦多才多艺,尤善绘画,其人物画被认为是嘉道后最工者,其画受李公麟、赵孟𫖯、唐寅、陈洪绶等影响,花草竹等画也擅长。曾绘《红楼梦图咏》。

  • 绘制信息

    清代写绘本

  • 形制尺寸

    册页装,画心尺寸:35 x 38 厘米,十八行,行二十五字

  • 钤印题记

    前有呼延氏题记
    藏印记:「呼延金□」朱白相间、「蘭山」朱方、「蘭山鑑藏金石書畫」朱方、「振庭所見書畫之章」朱长、「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朱圆、「□康周鼎□□」白方、「六朝風月」朱方、「逸休堂」朱长、「郝學儒印」朱方、「惠親王」朱方、「英龢鑑賞」白方

  • 内容修订

    如果你发现此页介绍的不足之处并愿意帮助我们完善,您可以 修订或反馈此页 内容

  • 文件名

    聊斋故事画册. 一册. 题清改琦绘. 清代写绘本

  • 文件格式

    PDF 标清

  • 原色版文件大小:44.6M

初步评估

版本价值
文件质量
综评

读者评价

版本价值
2
文件质量
2
  yasr-loader
10 回复

发表评论

想参加讨论吗?
请尽情点评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提示:
如果你需要咨询其他问题,建议你从下面选择一个版块创建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