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87426 回复 ⚑举报 

    南州牧
    游客

    ——

    唐伯虎,大家很熟了,不必多说。

     

    图片来源:台北故宫官网,拼接而成约24000x1900像素

     

    图片内容:

    3281

    编号:故畫001580。绢本,设色,本幅纵38.7厘米,横330厘米。技法:斧劈皴,人物衣紋描法(勻稱線條),苔點。

    3284

    引首 乾隆 行書題跋:寒溪引入仙鄉深。一川風景含秋林。霞衣雲帔結知心。徘徊稱意羞華簪。或浮輕舠或卧岑。把釣蘆岸垂絲沉。有來童子斜抱琴。高山流水彈清音。拏空松栢虬龍吟。白鷗為伴浮碧潯。商山遺跡復見今。箖箊晚籟寒窗侵。生綃一幅重南金。唐君妙筆何森森。乘槎他日擬追尋。祇今卧遊瀟灑滌煩襟。寶親王長春居士題。時甲寅七夕。印記: 寶親王寶、鳶飛魚躍、芝蘭室。【南州牧 注】依据落款为宝亲王,而乾隆于1735年即皇帝位,故这里的甲寅是1734年。有一说一,二十出头的乾隆无论是诗的内容还是字体都是非常不错的-_-。

    3282

    卷中有山、河、溪流、竹、松树、即将凋落的黄叶、亭子等主景,有钓叟、侍者、高士、牧童等人物,还有牛、鹤、狗(卷中部大石右上方)、鸭、飞鸟等动物,加上篱笆、木桥、栈道、茶器、鱼网、琴、书、砚等的点缀,呈现出人们悠闲的生活状态。

    3283

    作者款識:唐寅(藏于卷尾西北角石头上)。印記: 六如居士。

     

    收傳印記、鑑藏寶璽:平生真賞、子孫世昌、乾隆御覽之寶、嘉慶御覽之寶等。

     

    ——

    链接: pan.baidu.com/s/18b...7yesd372Nw 提取码: 8888

     

    @87461 回复 ⚑举报 

    Hardee
    游客

    感谢分享!

    @87510 回复 ⚑举报 

    第七鳞
    游客

    感谢分享,题跋上的字挂名为乾隆,但是字是梁诗正写的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明 唐寅 秋林高士 卷】台北故宫 38.7x330c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