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9 个帖子:1-9 (共 9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86631 回复 ⚑举报 

    南州牧
    游客

    ——

    《蜀川胜概图 卷》是宋代著名绘画艺术珍品,卷长752.1厘米,高32.3厘米,现藏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弗瑞尔美术馆(编号F1916.539)。相传为北宋画家李公麟的名作,最为乾隆帝所欣赏,列“乾隆四美”之一(其它三美《女史箴图》、《潇湘卧游图》、《九歌图》)。清內府鑒定珍藏,上上,神品

     

    图片来源:弗瑞尔美术馆官网,拼接而成 约100000x3000像素,最右侧拼接不直,水平有限

    图片内容:

    3211

    ...  ...

    321-1

    321-2

    《蜀川胜概图 卷》所绘范围:

    从传统的长江发源地汶山、岷山画起,经茂州、石泉、永康军、青城山、成都城区、天府新区、新津、彭山、龙安、眉州、青神,后大跨越式地跨过嘉州、叙州、泸州、渝州、涪州,后接忠州、梁山、万州、云安、夔州、巫山县结束。故作品具有很高艺术价值的同时,兼具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3212

    卷首 蜀川勝概 由八一道人书;卷中多乾隆御笔和印记,卷中地理标识(约189处)、乾隆御题内容、历代各收藏家印记 (以乾隆、高士奇居多)、题跋等 如有必要可参考同盘弗瑞尔美术馆的PDF文件;卷末有丁观鹏奉敕绘的图,关联杜甫秋兴八首之诗意。

    3213

    相传此画作者为李公麟。李公麟(1049-1106年)字伯时,号龙眠居士。舒州(今安徽桐城)人。好古博学,长于诗,精鉴古器物。尤以画著名,凡人物、释道、鞍马、山水、花鸟,无所不精,时推为宋画中第一人。李公麟因风痹致仕,归居龙眠山庄,自作《山庄图》,为世所宝。传世作品有《五马图》等。

    ——

    链接: pan.baidu.com/s/1IP...b4dE8-J0hg 提取码: 9999

    @86658 回复 ⚑举报 

    青鹤
    游客

    感謝分享!

    @86659 回复 ⚑举报 

    准提门人
    游客

    @南州牧 #86631

    感谢无私分享!

    @106852 回复 ⚑举报 

    WENN
    游客

    感谢分享!

    @110336 回复 ⚑举报 

    凉水散人
    游客

    各位书友, 您好,我是重庆市巫山县的一名历史爱好者,最近我们县县志办在进行本县的县志编撰,通过各种渠道查询了解到,我县现存清王圻纂嘉庆《巫山县志》[巫山縣志:不分卷/[清]王圻纂修],索书号:672.75/160,孤本现藏于山东大学图书馆-蒋震馆特藏第一书库(D510)。各位书友请问有电子版吗。

    @110714 回复 ⚑举报 

    丛林
    游客

    @凉水散人 #110336

    一、王圻(1530年~1615年),明文献学家、藏书家。字元翰,号洪洲,上海人,祖籍江桥(时属青浦县)。幼年就读于诸翟,明嘉靖四十四年(1565)进士,授清江知县,调万安知县,升御史。以敢于直言,与宰相张居正等相左,黜为福建金事。继又降为邛州判官、张居正去世后,王圻复起,任陕西提学使、神宗傅师、中顺大夫资治尹,授大宗宪。

    二、光绪十九年(1893年),巫山知县连山纂修的《巫山县志》(全八卷),可以提供。

    @112629 回复 ⚑举报 

    丛林
    游客

    @凉水散人 #110336

    夸克网盘:

    「[雍正]巫山縣志:不分卷 (清)佚名纂修 中國書店1963年抄本 記事止于雍正七年(1729).pdf」。

    链接:
    pan.quark.cn/s/053ec425223e

    @112630 回复 ⚑举报 

    丛林
    游客

    @凉水散人 #110336

    《国学大师》网站上有 巫山知县 连山 纂修的巫山县志(全八卷,光绪十九年(1893年)),可下载。

    链接:

    www.guoxuedashi.net/so.ph...&kt=1

    @114083 回复 ⚑举报 

    凉水散人
    游客

    @丛林 #110714

    谢谢老师,您提供的这几本已经收集齐全,目前就差嘉庆《巫山县志》了,再次些谢谢您了。

正在查看 9 个帖子:1-9 (共 9 个帖子)
正在查看 9 个帖子:1-9 (共 9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 【宋 蜀川胜概图 卷】弗瑞尔美术馆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