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76332 回复 ⚑举报 

    0 0
    游客

    象曰部分根据课体给出的简略分类占短语有些很迷惑,看不懂是如何根据课题体推断出来的,现代有没有讲课体比较详细的本子或者课程,非常感谢

    @76387 回复 ⚑举报 

    游客
    游客

    @0 0 #76332

    请贴图,没注意到有这部分。也未曾学过此部分。

    @76614 回复 ⚑举报 

    逍遥派9831
    游客

    看数口诀

    课有成格者,有不成格者。成格者就格而断,凶格者看败坏。吉格不宜破伤,既无损坏须看后来何月日能损坏,破败之格须看后来何月日能补救之,其坏伤补救之日月为吉凶成败之期也。又须究其成败由于何人,由于何事。总在此败我救我之一字上决之。若不成格,须于六处较其生克,审其衰旺生破刑冲,克宜制化,亦须后来日月参看,则事情吉凶日期应候皆了然矣,至于从傍观象,虽俱有验,然须附推,不可光泛务乱其头绪也。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教如何正确理解大六壬课经象曰部分所给出的分类占断语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