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72189 回复 ⚑举报 

    慈山
    游客

    未曾老师好,不知您处是否存有无水印版的国图藏平津馆丛书,现在下载下来的均有水印了,打扰您了,非常感谢。

     

    全书共计十集四十三种二百五十四卷,汇辑周秦以来古籍,收集范围较为繁博。
    内容除收录孙氏自著的《尚书今古文注疏》、《芳茂山人诗录》9卷外,主要涉及兵书、政书、医学、小说家、佛教、道家、金石等诸多方面著作。
    该丛书虽然种类庞杂,但所刻诸子杂史,底本均据宋元善本及秘府未收之书,选择谨严,采辑极为宏富,且请通人校雠,如该丛书中的大部分书如《汉官》、《汉官解诂》、《燕丹子》等都经过孙氏亲手校勘,还有许多著名学者,校勘学家也参加了该书的校勘。
    如《周书六韬》为孙志祖校,《六韬逸文》为孙同元辑校,《黄帝五书》为洪颐煊、顾广圻校,《竹书纪年》、《穆天子传》、《牟子》为洪颐煊校。

    @72191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慈山 #72189

    天津图书馆的藏本吗?
    read.nlc.cn/allSe...0301015432

    @72194 回复 ⚑举报 

    丛林
    游客

    《平津馆丛书》(套装共15册)是清代中期孙星衍辑的一部以精校著称的综合性丛书。因平津馆为孙星衍藏书之处,故以此命名《平津馆丛书》。该丛书收入古籍43种,254卷,汇辑周秦以来古籍,收集范围较为繁博。内容除收录孙氏自著的《尚书今古文注疏》、《芳茂山人诗录》9卷外,主要涉及以下几类:①兵书类:如周吕望的《六韬》、周司马穰苴的《司马法》、战国吴起的《吴子》、三国曹操的《孙子注》等;②政书类:如汉叔孙通的《汉礼器制度》、汉王隆的《汉官解诂》、汉卫宏的《汉旧仪》、汉应劭的《汉官仪》、汉蔡质的《汉官典职仪式选用》、三国丁孚的《汉仪》等;③医学类:如汉华佗的《华氏中华藏》,唐孙思邈的《千金宝要》、孙星衍辑的《秘授清亭丸方》及《素女方》等。此外,还有涉及小说家类的《燕丹子》、晋郭璞注的《穆天子传》,佛教类汉牟融的《牟子》,道家类晋葛洪的《抱朴子》,编年类梁沈约的《竹书纪年》,金石类孙星衍的《寰宇访碑录》,儒家类的《孔子家语》等各类著作。在所收书中,最重要的著作,要数孙星衍的《尚书今古文注疏》。

    该丛书在版本方面具有两个特点:①所刻诸子杂史,底本均经过慎重的选择、鉴别。孙氏是著名藏书家,所藏书籍多是宋元善本及秘府未收之书,这就为刊刻《平津馆丛书》提供了可靠的版本。如《孙子注》、《吴子》、《司马法》等都是以宋刻本为底本重刻的,《尸子》据日本群书治要本校印。②所刻各书均经过精心校勘。该丛书中的大部分书如《汉官》、《汉官解诂》、《燕丹子》等都经过孙氏亲手校勘,还有许多著名学者,校勘学家也参加了该书的校勘。如《周书六韬》为孙志祖校,《六韬逸文》为孙同元辑校,《黄帝五书》为洪颐煊、顾广圻校,《竹书纪年》、《穆天子传》、《牟子》为洪颐煊校。《续修四库全书提要》对该书的校勘评价很高:“周秦诸子,凡有疑似之处,有此校录,均可应刃而解。

    有一套《平津馆丛书》(套装共15册)无水印版的电子书,但不一定全。

    稍后上传。

    @72198 回复 ⚑举报 

    丛林
    游客

    《平津馆丛书》(套装共15册),该丛书收入古籍43种,254卷。

    链接:

    pan.quark.cn/s/f99...list/share

    其中:13.平津馆丛书

    f8b4512942a43b372bb9b0901c22e68

    @72202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72204 回复 ⚑举报 

    慈山
    游客

    @未曾 #72202

    收悉,感谢未曾老师!

    @72231 回复 ⚑举报 

    丛林
    游客

    关于《平津馆丛书》的两个问题_焦桂美

    链接:

    pan.baidu.com/s/1CZ...w?pwd=1234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关于国图藏平津馆丛书无水印版的咨询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