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7921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樊圻柳村渔乐图卷

    明代, 樊圻作 ,绢本 ,设色,纵28.6cm,横167cm
    《柳村渔乐图》卷,清,樊圻绘,绢本,设色,纵28.6厘米,横167厘米。

    图绘“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的渔家乐场景。王士禛《池北偶谈》记:“柳村在恒山之间,梁冶湄使君读书其中,属金陵樊圻画《柳村渔乐图》。”由此可知,柳村确有其地,在今河北省境内。此图是樊圻应朋友梁冶湄(即梁允植,字承笃,河北正定人,官至延平知府)之邀所绘,以解其宦游的思乡之情。樊圻作为江南地区的画家,充分发挥想像力,把北方水乡表现得如同江南渔庄一般,含烟带雾,充满了浪漫诗意,将生活诗意化。此幅构图简洁,主题突出,用笔工整严谨,皴法细密,设色清雅,是樊圻的代表之作。

    款署 “己酉蒲月钟陵樊圻画”,钤“圻”朱文印、“会公”白文印。本幅有清陈僖、梁清标等7家题诗词,钤“芃园图书”等题跋印16方。引首及前后隔水有清代曹溶、徐倬、顾豹文3家题诗,钤“古书”等印9方。后纸有王士禛、汪懋麟等11家题诗,钤“芃园考藏”等印35方。

    “己酉”为康熙八年(1669年),作者时年54岁。

    撰稿人:李湜

    来源:故宫名画记

    如下是一小部分截图:

    「【明 樊圻 柳村渔乐图卷】...等级 69707×3116.pdf」https://www.aliyundrive.com/s/GLwQoMiwVYq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注意使用的pdf包(阿里云太大的图片格式文件不让分享),打开pdf文件后(过程需要10-20秒),在左边的图标上点击“从包中提取”,另存即可获得原始图片文件。

    @70359 回复 ⚑举报 

    游客

    您好,链接又失效了,可以重新分享链接吗?拜谢

    @70411 回复 ⚑举报 

    崇鹂
    游客

    @张 #70359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LcSiQnE14oSJvgzNidV-Q?pwd=dzu2

    @70421 回复 ⚑举报 

    游客

    O(∩_∩)O谢谢。辛苦了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明 樊圻 柳村渔乐图卷】故宫名画记 69707×3116 大小243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