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6212 回复 ⚑举报 

    通古今之變
    游客

    此書有句讀,上海文明書局,全六冊;惠文出版社,全一冊

    吾不熟悉黑白版之技術,需黑白版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戰國策注•三十三卷・衍聖公孔昭煥家藏本》:「……其卷卷題高誘名者,殆傳寫所增以贗古書耳。書中校正稱曾者,曾鞏本也;稱錢者,錢藻本也;稱劉者,劉敞本也;稱集者,集賢院本也;無姓名者,即《宏序》所謂不題校人爲所加入者也。其點勘頗為精密。吳師道作《戰國策鮑注補正》,亦稱爲善本。是元時猶知注出於宏。不知毛氏宋本,何以全題高誘。考周密《癸辛雜識》,稱賈似道嘗刊是書。豈其門客廖瑩中等皆媟褻下流,昧於檢校,一時誤題,毛氏適從其本影抄歟。近時揚州所刊,即從此本錄出,而仍題誘名,殊爲沿誤。今於原有注之卷題「高誘注」,姚宏校正續注原注已佚之卷則惟題「姚宏校正續注」,而不列誘名。庶幾各存其真……」

     

    版本:上海文明書局或惠文出版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請書:黑白版《戰國策詳註》,上海文明書局或惠文出版社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