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2750 回复 ⚑举报 

    逍遥游
    游客

    各位朋友大家好:想找清代张官德的六壬著作《六壬辨疑》古籍原本,此书有2013年华龄出版社整理的排印本,网络上也有word文字版的,但是一直未见古籍原本的资源,看有没有朋友有这个书籍的信息,先谢谢了。

    《六壬辨疑》为清代六壬名家张官德的壬学著作,有清同治八年牧源堂刻本。先生深入治壬四十余年,有着很高的壬学修养,而且精通诸子百家,学问渊深。张官德作为重要的军事参谋,参与了清军晚期的各种重大行动,跋涉数省,经历曲折,有着丰富的人生经验。其书语重心长,全是实际经验的总结。《六壬辨疑》先讲占断要义,次言六十四课例析。

    张官德,字次功,武昌马迹乡(今属咸宁)人。张官德一生勤于治学,所编著的书籍有《学思录》、《五子会要》、《课蒙易晓》、《课士题解》、《六壬辨疑》、《毕法案录》、《训女庸言》、《周易集注》、《学易门径》、《周易补注》、《礼记约选》等。

    @62051 回复 ⚑举报 

    星北
    游客

    湖南省图书馆有藏

    @62092 回复 ⚑举报 

    243518015
    游客

    在星北先生提供信息的基础上,再补充以下几处:

    2

     

    1

    3

    @75597 回复 ⚑举报 

    ruchid
    游客

    同求六壬辨疑的古籍版,找到了麻烦发一份个ruchid@qq.com,不胜感激!!!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寻找清代张官德的六壬著作《六壬辨疑》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