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5893 回复 ⚑举报 

    Violet
    游客

    地理五訣辨正(清)王瑞廷撰述清光緒二十七年(1901)刻本

    赵九峰先生在著述中自谓,《地理五诀》是“遵郭景纯《葬经》、杨救贫《青囊奥语》、刘秉忠《玉尺经》、卜则巍《雪心赋》、刘青田《披肝露胆》、谭仲简《一粒粟》,或祖其而为之发明,或直述其语。”并参阅了《玉髓经》、《天玉经》、《青乌经》、《黑囊经》、《仙婆集》、《孝思集》、《琢玉斧》、《顶门针》、《天机会元》、《人子须知》、《一贯堪舆》、《三才发秘》、《司马水法》、《地理正宗》、《地理大成》、《四弹子》等地理风水学书籍,“从流溯源”。
    《地理五诀》这本书共八卷,卷一为五行基础和罗盘初步篇;卷二论龙脉生旺死绝形象;卷三论穴之阴阳富贵贫贱;卷四论砂形贵贱得位失位;卷五论水之吉凶进神退神;卷六论四局朝向龙水配合;卷七论二十四山向十二种水口吉凶判断法;卷八论平洋地理风水要诀。前七卷主要论山地风水,卷八论平洋风水;主要以山地风水为主。

     

     

    @25896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Violet #25893

    暂无此书

    地理五诀或可参看
    www.shuge.org/meet/topic/17782/

    @62717 回复 ⚑举报 

    问津者
    游客

    同求好书一本!

    @85373 回复 ⚑举报 

    阿丘
    游客

    拜求分享:地理五訣辨正 (清) 王瑞廷撰述清光緒二十七年 (1901)刻本

    @85391 回复 ⚑举报 

    zizhu
    游客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gQn-ZTarGoOBv01aBEgaQ?pwd=1245
    提取码:1245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地理五訣辨正(清)王瑞廷撰述清光緒二十七年(1901)刻本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