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5568 回复 ⚑举报 

    谢贤群
    游客

    《王昌齡詩集》網上有和刻本,有國圖藏明活字本(有缺頁),還有《唐五十家詩集》(好像和國圖銅活字本是同一個書)。查國學大師網知《北平圖書館善本書膠片》中有 唐王昌齡 撰《王昌齡詩集》三卷,應該是正德刊本那個,不知哪位書友能找到這個三卷本的《王昌齡詩集》,感謝!

    北京荣宝2020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拍品

    @25606 回复 ⚑举报 

    谢贤群
    游客

    网上看到一个图片,说是国家典籍博物馆的展品。

    @25607 回复 ⚑举报 

    谢贤群
    游客

    王昌龄集上下卷

    钤印:绶珊劫后所得书画、九峰旧庐珍藏书画记、上海图书馆藏、上海图书馆退还图书章

    尺寸:30×18cm

    清影宋精抄本
    线装1册 纸本
    提要:此书作者王昌龄为唐代著名边塞诗人,“秦时明月汉时关”即其得意之句也。此本影抄精美,为民国藏书大家王绶珊旧藏,王绶珊(1873-1938),浙江绍兴人。名体仁,字绶珊。清末秀才。迁居杭州,辛亥以后居上海。室名“九峰旧庐”、“东南藏书楼”,此书文献价值,书法艺术价值,均很珍贵,名家递藏又增壮观。
    ——这个所谓影宋抄本,拍卖市场出现几次了,应该不是影宋,影明罢了。

    @25608 回复 ⚑举报 

    谢贤群
    游客

    王绶珊旧藏影宋精抄本《王昌龄集二卷》

    鉴藏印:九峰旧庐珍藏书画之记(朱)绶珊六十以后所得书画(朱)上海图书馆藏(朱)上海图书馆退还图书章(朱)阳明走狗(朱)呈龙(朱)
    清影宋精抄本
    1函1册 纸本
    提要:此书内收王昌龄诗作二卷,泥金浮签墨笔题名:“王昌龄集。长安润笋堂藏影宋抄本,酣梦题”,“景宋抄本王昌龄集。册全。”影宋精湛,栏格逼肖,纸质皮实,民国藏书大家王绶珊旧物。

    藏家简介:王绶珊(1873~1938),名体仁,字绶珊,室名九峰旧庐,浙江绍兴人。以经营盐业起家,嗜典籍,以巨资收得瞿氏铁琴铜剑楼、邓氏群碧楼等藏宋元善籍百余种,及各省府、县志两千余种,不乏海内孤本。又《九峰旧庐藏书目录》、《九峰旧庐方志目录》。

    @25609 回复 ⚑举报 

    谢贤群
    游客

    王昌龄集上下卷

    钤印:九峰旧庐珍藏书画之记、绶珊六十以后所得书画、上海图书馆藏、上海图书馆退还图书章
    清抄本
    1函1册
    提要:此书书写精妙,疏朗雅致,为王氏九峰旧庐旧藏之物。
    纸本
    14.7*19cm

    @25611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谢贤群 #25568

    暂无此书的原色版资源

    @25648 回复 ⚑举报 

    xiaolvtian
    游客

    查國學大師網知《北平圖書館善本書膠片》中有 唐王昌齡 撰《王昌齡詩集》三卷

    ================

    这是误记了,正德本王集是原丁氏八千卷楼藏书,后归张葱玉,转入中央图书馆,今藏台湾省馆。

    而美国会所摄胶片均为原北平馆甲库藏书,所以《北平图书馆善本书胶片》中不会有该集。

    @25650 回复 ⚑举报 

    谢贤群
    游客

    《北平图书馆善本书胶片》中不会有该集

    ==========================================================

    我是看到这个(下面截图)。老兄上面图片这个书是否可以下载到,如可以能否分享一下,感谢!

    @25702 回复 ⚑举报 

    xiaolvtian
    游客

    此本台湾未公开全文影像。

    @26848 回复 ⚑举报 

    谢贤群
    游客

    上海工美拍卖有限公司 > 2021春季拍卖会 > 古籍文献

    0592 王昌龄诗集三卷

    明正德十四年(1519)袁翼刻本
    白绵纸 金镶玉装 一册
    提要:王昌龄诗久无单行,《崇文总目》、《郡斋读书志》等官私诸家藏书目所记版本均已散佚。是书可能为今所见时代最早之王昌龄诗集,为明藏书家袁翼所刊,卷末有其刊刻题识“刻唐诗凡数家而此尤可喜云。正德己卯乡进士勾吴袁翼题。”
    是书书版后收入明嘉靖时朱警刊《唐百家诗》。傅增湘《藏园群书经眼录》曰:“余疑当时首汇刻者为吴中袁氏,其后逐渐增加,流布有先后不同,故多寡因之亦异,至朱警乃裒集增为百十二家,冠以徐献忠唐诗品耳。卷中有正德袁翼跋语,字体刊工亦类彼时所刊……”。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一些《王昌龄诗集》古书扫描件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