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3456 回复 ⚑举报 

    liuyun
    游客

    @未曾先生,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个《元空法鉴心法》。

    《元空法鑑心法》。原〔清〕曾懷玉撰,〔清〕李仕龍增補、註釋。一冊不分卷。清寫本。未刊稿。虛白廬藏本。
    本書原有道光十九年(一八三九)刻本,後在光緒丙戌年(一八八六)埽葉山房以原刻板再刊(虛白廬藏本,經已出版)。本書是曾氏一脈再數傳之弟子李仕龍(或李之弟子),在鈔錄木刻本《元空法鑑》同時,尚附其門內口授訣要及增補了不少堪輿的內容。
    曾氏《元空法鑑》,以「雌雄」、「元運」、「金龍」、「挨星」為綱領,解釋堪輿學三元派的法理(玄空)。對清末之三元玄空家以及「玄空六法」,頗有影響。不過此書內容過於簡略,於關鍵處法訣未有公開,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本書書中的〈元空心法〉、〈三般卦六龍配合雌雄交媾下卦挨星總括歌〉、〈金龍水口歌〉、〈起江東江西卦例〉、〈玄空妙旨〉、〈催丁〉、〈陰宅收水法〉、〈天地挨星數學圖〉等,皆是〈蓮池心法〉一脈的不傳之秘口訣。此書又更揭開了蓮池心法一脈師承之謎,云曾懷玉師蓮池先生師承蔣大鴻之子。
    為令此稀見蓮池心法《元空法鑑》批點本及二種鈔本不致湮沒,特以最新數碼技術清理、修復版面,以原色彩色精印出版,一以作三元玄空法訣資料保存,一以供同道中人參考研究及收藏。

    @23459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HathiTrust Digital Library上有一《元空法鑑》,不知是否所需,可搜索交流區,有此網站的下載方法。

    catalog.hathitrust.org/Record/009737995

    或供參考

    @23460 回复 ⚑举报 

    liuyun
    游客

    这个应该是《元空法鉴》抄本,不是《元空法鉴心法》。不过还是先谢谢你了@xiaopengyou。我也是先下载下来,不过不怎么会下载这个了。

    @127954 回复 ⚑举报 

    游客

    @liuyun #23460

    这里是百度链接

    通过百度网盘分享的文件:元空法鑑.pdf链接:pan.baidu.com/s/1Oa...OBJk_4WQ9Q

    提取码:rgdi

    复制这段内容打开「百度网盘APP 即可获取」

    @128800 回复 ⚑举报 

    浪客尘心
    游客

    「曾怀玉《地理元空法鉴》.pdf」
    pan.quark.cn/s/094e213d951f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清–李仕龍《元空法鉴心法》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