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2436 回复 ⚑举报 

    镜像之美
    游客

    北京图书馆藏明初无名氏编《诗渊》,是一部规模宏大的历代诗歌总集。全书久佚,今存残本分订二十五册,收诗即超过五万首,且其中十之二三不见于他书,弥足珍贵。数年前,书目文献出版社将此书影印出版,引起国内外学术界广泛的重视。孔凡礼先生辑《全宋词补辑》,主要援据该书。北京大学编《全宋诗》,于此书采掇亦多。文淵閣書目有记录。

    read.nlc.cn/allSe...1999026624

    读秀扫描质量太差,故有此求

    @22447 回复 ⚑举报 

    叶叶叶子
    游客

    @镜像之美 #22436

    《诗渊》这书没公布吧。

    @22449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镜像之美 #22436

    文渊阁书目.明.杨士奇等撰.清代宋氏漫堂抄本.书号15851.灰度胶片
    下载链接: nx.shuge.org/wl/?i...vc0godrbtP
    或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7ke4_vTkpQ

    中国国家图书馆藏(有水印)

    @22463 回复 ⚑举报 

    镜像之美
    游客

    @未曾 #22449

    谢谢未曾先生!只是更想看到原本《诗渊》。

    @22465 回复 ⚑举报 

    旧曾谙
    游客

    @镜像之美 #22463

    国图所藏诗渊明抄本(书号:01804)目前并未公开,未曾先生也无能为力呀。

    我之前曾在图书馆查阅过读秀扫描的诗渊影印版部分内容,清晰度尚可,此书读秀扫描了两套,书友所称扫描质量太差的或是其中不清晰那种。我自己手上没有此书,无法帮忙,您或可试试能否找到读秀清晰版。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北京图书馆藏明初无名氏编《诗渊》,请未曾先生代找为盼。国图有影像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