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2 个帖子:1-12 (共 1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1795 回复 ⚑举报 

    尹山予
    游客

    未曾老师,您好。我找到了此本《明清善本小说丛刊》(天一出版社),但此版是残本,前六回和中间20多回都是抄补“李评本”。兹介绍如下:

    唐僧本:全名《二刻官版唐三藏西游记》。各卷所题书名为“唐僧西游记”,故简称其为“唐僧本”。正文上图下文,文扁字,半页十二行,行二十四字。文字同杨闽斋本大同小异。

    现存三套:1.藏日本日光慈眼堂, 封面题“二刻官版唐三藏西游记”,中间有小字题为 “书林朱继源梓行”,因此学者们简称其为“朱继源本”。2.藏于日本睿山文库,无封面,卷首陈元之的序文中“唐光禄”被改为“吾友人”,序末最后一行又题为“虎林王镆君拜书”。第十八回第一页图上刻有“全像书林蔡敬吾刻”的木记,故学者简称其为 “蔡敬吾本”。3.现藏于日本国会图书馆,前缺序目,其中第五十六回系根据别书抄补,所以这应该是一种残本。

    并将天一出版社本分享给各位书友!链接: pan.baidu.com/s/1LA...9sH1gMxJMQ 密码: wcoq

    @21798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應該沒戲,這三個地方都沒有公開。

    @21823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尹山予 #21795

    暂无此书,抱歉

    @22424 回复 ⚑举报 

    分子
    游客

    天一出版社影印的《唐僧西游记》就是日本国会藏本。可以加我交流一下18804363

    @24544 回复 ⚑举报 

    版pp
    游客

    @尹山予 #21795

    您的《二刻官版唐三藏西游记》能再分享一下吗

    @30886 回复 ⚑举报 

    彬彬
    游客

    您提供的链接文件已失效。麻烦您提供唐僧本。我在网上找了几天都没找到。

    谢谢!

    @32469 回复 ⚑举报 

    尹山予
    游客

    链接: pan.baidu.com/s/1vi...3-xVZ9SQHA 密码: 1k2n  各位書友,實在不好意思,才看到大家的消息。鏈接分享如上

    @38062 回复 ⚑举报 

    方胜子
    游客

    这本书其实非常重要,我也好想看看,天一出版社影印的《唐僧西游记》,能够看见,我想看一下日本日光慈眼堂的《二刻官版唐三藏西游记》(“朱继源本”)

    @47009 回复 ⚑举报 

    李书点
    游客

    @尹山予 #32469

    您好,我目前的作业需要《二刻官版唐三藏西游记》(“朱继源本”),您看到消息能麻烦您再发一下链接吗?不胜感激,致以谢意。

    @47012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日本日光山慈眼堂藏二刻本,應該沒有公開。現在流傳的二刻本,都是天一出版社本,是個抄補本,一般認為是來自日本國會圖藏本;而另一個睿山文庫本也同樣都沒有公開。

     

    @80663 回复 ⚑举报 

    书虫
    游客

    @尹山予 #32469

    您好,可否再次更新一下唐本西游记链接,不胜感激

    @81292 回复 ⚑举报 

    fenzi168
    游客

    @书虫 #80663

    明清善本小说丛刊 第5辑 西游记专辑 唐僧西游记:pan.baidu.com/s/19Y...83zbNVJKLQ
    提取码:8866
    复制这段内容打开「百度网盘APP 即可获取」

正在查看 12 个帖子:1-12 (共 1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2 个帖子:1-12 (共 1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西游记》版本之《二刻官版唐三藏西游记》,未曾老师,您好!不知您能否找到这本书?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