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6852 回复 ⚑举报 

    小猫纯一郎
    游客
    @16853 回复 ⚑举报 

    小猫纯一郎
    游客

    【大雅堂杂剧】剧本集名。明代歙县人汪道昆作。四卷,一卷一折短剧,分别为《高唐梦》;《五湖游》、《远山戏》,《洛水悲》。《高唐梦》是据战国时楚国文学家宋玉的《高唐赋》改编,写楚襄王游云梦,在梦中和巫山神女相会的故事。《五湖游》写春秋时越灭吴后,越大臣范蠡感到越王勾践不可共事安乐,乃携西施避居五湖的故事。《远山戏》写汉京兆尹张敞为妻子画眉的故事。《洛水悲》据三国魏曹植的《洛神赋》改编,写甄后鬼魂托名洛水水神和曹植相会的故事。剧作文辞清丽,细腻婉约,情趣盎然,雅俗共赏。《曲品》称其具有“清新俊逸之音,调笑诙谐之致”的艺术成就。

    来源:黄山旅游文化大辞典

    @16855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大雅堂杂剧.四折.明.汪道昆撰.明刊本.书号.00836.灰度胶片

    大雅堂杂剧.四折.明.汪道昆撰.明刊本.书号.16793.灰度胶片

    中国国家图书馆藏(0083616793)有水印
    下载链接:  nx.shuge.org/wl/?i...92Dx8lzGoW
    或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f:/g...Q?e=sqxHIL

    @16858 回复 ⚑举报 

    小猫纯一郎
    游客

    谢谢未曾老师!

    @24857 回复 ⚑举报 

    怂怂
    游客

    未曾老师您好,我是一名留学生,很感谢您提供的这些资源。只是最近有好多书籍的下载网页打不开了,比如这套《大雅堂杂剧》,我想确认一下,是我这边的海外网络故障还是链接失效了呢?感谢您。

    @2485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怂怂 #24857

    已修订链接~


    原因是以前使用的奶牛快传(第三方网盘),调整了分享策略。目前已开始迁移到我们的独立服务器~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国图大雅堂杂剧两种四卷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