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6113 回复 ⚑举报 

    唐象
    游客

    国家图书馆,有一项馆藏复印服务。

    网址:http://wxtgzx.nlc.cn:8111/gateway/UserRequestSearch.jsf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平台。

    有一些书,可能根本没有电子版。但可能可以查到有馆藏。

    对于这一类书,如果自己专门线下跑图书馆,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和财力。

    而如果通过线上的方式,实际上官方有这样的服务。可以在这里提出申请。

    然后交流是通过E-Mail的方式,要注意查看自己邮箱。然后通过追加保证金,可以付款。

    这个费用是非常低的,可能就是复印和快递的费用。页数少可能也就几十块钱。

    但是有一个限制,那就是有些书,可能只允许复印1/3,不允许全部复印。

    还有就是,复印出来的复印件,只允许学术研究,教学等。不可用作商业用途。

    @16132 回复 ⚑举报 

    正音悉达
    游客

    现代出版物可以 古籍基本上就不用想了 三年时间几十次的申请 只拿到过一本古籍

    @16135 回复 ⚑举报 

    唐象
    游客

    @正音悉达 #16132

    原来如此。看来真正非常珍贵的,很难弄啊。说不定就算人亲自跑到国家图书馆,有些珍稀本也不一定对一般人开放啊。

    我复印的一本书,确实不是古籍,但也是平常比较难弄到的学术方面资料。

    现状就是这样,唉。

    @16191 回复 ⚑举报 

    雲湖的雲
    游客

    国图这样做,真正是保护古籍吗?我想世人都知道最终的目的是版权,是私利,拿死人的著作来赚活人的钱吧!但愿国图永远不要遭受灾难,但愿巴西的那个博物馆永远只是例外!大家为了能读到想看的书,快快去赚钱吧,赚到钱了然后再等到猴年马月等普通古籍变成善本书去买再造善本吧。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国家图书馆复印服务推荐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