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6037 回复 ⚑举报 

    草木之华
    游客

    书名
    《[康熙]新修盂縣志八卷》
    书名
    [康熙]新修盂县志八卷
    作者
    清蔡璜纂修

    @16162 回复 ⚑举报 

    ml123
    游客

    @草木之华 #16037

    朋友有查到这一版本的“盂县志”在哪里有藏本及下载,或有地方志丛书中收录吗?

    @16164 回复 ⚑举报 

    xiaolvtian
    游客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北省图书馆藏原书。

    《湖北省图书馆藏稀见方志丛刊》影印出版。

    @16178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原来这类书都有收集,现在要买此类书了,因为百度网盘查封掉了,你找这类资源太晚了,我原本感兴趣的地方就是江浙一带,包括福建,广东,我有下载收集,另外找地方志跟宗谱就一个原则,对照风水书学风水用的。因为风水书有大量的案例,他现在地形跟古代当朝的地形不一样的。原来是看一张风水那个墓图,我对照这个丞相,将军在什么地方我下哪个地方的。现在在找,就非常困难,都必须购买。

    @16179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你知道我现在都怎么查书,都去出版社查询,直接去官网看需要的书,有些只好购买,但是我对比过价钱,我发现国内旧书网有坑的现在,台币跟人民币不对等,标价胡标

    @16180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去几家比较全面的出版社,他这个质量不错,盗版的几乎就这几家台湾出版社的

    @16181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现在你在国内用的都是基本百度,360,他早删的删,屏蔽的屏蔽,你已经通过搜索无法寻找了,要么你就去台湾周边,他哪出版去哪找,不想花钱只能这样。

    @16192 回复 ⚑举报 

    ml123
    游客

    盂县志 乾隆版在哈佛燕京图书馆有,哈佛特藏“Chinese Old Local Gazetteers 中國舊方志 OPEN ACCESS” 中包括951本地方方志,其中大多数提高在线浏览和下载。

    盂县志光绪版在哈佛图书馆也有,没有对外开放,但 ctext.org 网站有提供此版本的在线浏览。

    ctext.org/libra...;res=90057

     

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康熙]新修盂縣志   清蔡璜纂修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