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5995 回复 ⚑举报 

    形意行意
    游客

    mylib.nlc.cn/web/g....mode=view

    检索出来有明天启和明崇祯两个版本,我浏览器无法在线阅读,不知道哪个版本效果更佳,天启版早一些,也许可能更好。

    附上百度的紫柏大师资料:

    紫柏真可(公元1543—1603),明代四大高僧之一。(明四大高僧:莲池大师、藕益智旭大师、憨山德清大师、紫柏真可大师)。
    俗姓沈,字达观,晚年自号紫柏,门人称为尊者。亦自谓皮毬道人。万历中,慈圣皇太后钦佩师之道风,神宗皇帝也雅知师之学行,曾曰:“若此真可名一僧。”(《紫柏尊者别集附录》)遂取之为名。
    真可禅师,世居吴江(今江苏省苏州市),髫龀之年,性情勇猛,慷慨激烈,貌伟不群,弱不好弄。十七岁,剃发于虎丘山寺明觉大师。二十岁,从讲师受具足戒。后来,仗策远游,遍参知识。跋涉山河,餐风露宿。胁不至席三十余年,足迹所至半个天下。世出世书,融会贯通,了然奥旨。内著慈悲,外严戒律。“像若弥勒,心若寒潭,声若洪钟,口若悬河,静慧玄朗,名倾海内”(《紫柏尊者全集》卷首《紫柏老人圆中语录序》)。
    师待人平等,毫无贵贱大小之分。一生以慈悲利物,代佛扬化,振兴禅宗,荷负大法为己任。因此,始从楞严,归宗云居,重兴梵刹一十五所,铸就万斤大钟一口,倡刻《嘉兴藏》多部,“入室缁白弟子甚多,而宰官居士尤众”(《紫柏尊者全集》卷首《达观大师塔铭》),“见形折节者,不可亿计”(《憨山大师梦游全集》卷一《紫柏老人全集序》)。
    师的著作有《紫柏尊者全集》二十九卷、《紫柏尊者别集》四卷和《附录》一卷,刊行于世。

     

     

    @15996 回复 ⚑举报 

    形意行意
    游客
    @15997 回复 ⚑举报 

    形意行意
    游客
    @15999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形意行意 #15995

    感谢推荐 介绍

    归档了其中的天津图书馆藏本

    紫柏老人集.十五卷.首一卷.明.释真可撰.明崇祯时期刊本
    下载链接:  shuge.cowtransfer.com/s/316bcf7897634f

    天津图书馆

    @16016 回复 ⚑举报 

    形意行意
    游客

    @未曾 #15999

    非常感谢先生帮忙

    @73187 回复 ⚑举报 

    Leeto
    游客

    您好,可以麻烦您再发一次吗。网址打不开了,感谢您

    @73190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麻烦先生帮忙下载国图所藏明代四大高僧之一紫柏真可大师的《紫柏老人集》,谢谢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