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5190 回复 ⚑举报 

    众生
    游客

    未曾先生,烦请在空闲之际,寻一下这幅图。
    《大驾卤簿图书》严格地说应是《大驾卤簿图》
    此图为北宋佚名作者所绘。
    绘制时间应在皇佑五年(公元1053年)至治平二年(公元1065年)之间,是研究宋代舆服、仪仗、兵器、乐器等制度的形象资料。
    现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自古长卷,图当然是主角,但此长卷中空白较单幅画多出许多,常被一些题跋和文字说明所占据。卤簿图上有多处说明,只能算解释性文字,不能理解为书。自古都是图文相配,而书主要是指独立与图相配合并十分具体详细的书册。我们所指的《大驾卤簿图书》上绘有官兵5481人、车辇61乘、马2873匹、牛36头、大象8只、乐器1701件、兵仗1548具,真可谓场面壮观、气势恢弘。《大驾卤簿图书》反映的北宋宫廷文化,气派绝伦,社稷安康,皇家仪仗。
    宋代卤簿分为4等,大驾卤簿列对第一等、专用于南郊大礼。为便于官吏将士演练,宋太宗曾命人绘制了3幅《卤簿图》,藏于秘阁。宋仁宗时,宋绶重新制定大驾卤簿,编写《图记》10卷。本图即是在宋绶《图记》基础上完成的。
    更多有关这幅图的信息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
    blog.sina.com.cn/s/blo...2z0h7.html
    blog.sina.com.cn/s/blo...15z88.html

    @15231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众生 #15190

    国博未公开~因此暂无

    @15309 回复 ⚑举报 

    众生
    游客

    @未曾 #15231

    谢谢先生。

    @28732 回复 ⚑举报 

    野风
    游客

     

    某百科上面有,网速较慢。见谅。

    @28733 回复 ⚑举报 

    野风
    游客

    zh.wikipedia.org/wiki/...g#metadata

    好像把图片屏蔽了,发个网址吧。

    @36901 回复 ⚑举报 

    wikiye
    游客

    见这里

    File:Sung dynasty imperial procession6.jpg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wiki/...g#metadata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画:北宋《大驾卤簿图》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