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件夹

    中国宣传画. 系列

  • 文件格式

    PDF 标清(图片短边 3000 像素)
    超清 JPG 压缩包

  • 增补情况

    2017 年 10 月 1 日发布第一辑并附计划生育海报
    2022 年 5 月 5 日 增补 第二辑

  • 原色版文件大小

    PDF 标清(1.02G)
    超清 JPG 压缩包(6.56G)

初步评估

版本价值
文件质量
综评

读者评价

版本价值
5
文件质量
4
  yasr-loader
50 回复
  1. 紫影
    紫影 说道:

    未曾老师,有没有早期《连环画报》的完整资源?网上有许多分享的,但始终凑不齐,非常遗憾!

    回复
  2. 888999888999
    888999888999 说道:

    海报中发现很多大师级的作者署名,也发现了一些 迫害致死的署名 那个年代不堪回首…

    回复
  3. 江水
    江水 说道:

    觀看計劃生育海報,有些疑問望解答。計劃生育不是七十年代末才開始實施的嗎?為何六七十年代就開始計劃生育?那時不是提倡人多好辦事嗎?謝謝!

    回复
    • 幻影五月雨
      幻影五月雨 说道:

      1966 年提出要在 25 年内实现农业机械化,解放劳动力的同时要控制好人口。可惜后来政策概率,出了个小岗村,导致现在还是小农经济

      回复
      • 大喵
        大喵 说道:

        槽点太多,现在的经济明显是制造业为主。
        如果你是说农业器械没有达到完全机械化,那我得说国情不同,国内很少那种大块全连在一起的农田,使用全机械化成本很难控制。
        小农经济也不是你这样曲解的。
        同时造成农田碎片化,你正是受益者,农田正是因为分配给许多个人,才导致碎片化。
        新疆一些地方农田成片连块,机械化水平已经很高了。
        总结,你既不懂经济,也不懂农业,你身为小岗村等一系列政策的受益者还不懂良心。

        回复
        • 幻影五月雨
          幻影五月雨 说道:

          你说那个一直靠政策扶持最终走向集体的小岗村?为啥那么大的华北平原也碎片化了,南方地区几亩地分成几十块也是够碎片化的,那么多的田埂浪费多少土地,种菜的地甚至因为田垄左一点右一点的问题发生过暴力冲突。西南地区可以开发当地丰富的生物资源,种植经济作物,不是很懂为啥很多人认为要碎片化种植水稻才是对的。产量最多的省是黑龙江这个最北方的省份,黑龙江的机械化程度是全国最高的,黑龙江只有一熟,粮食产量却远超南方二三熟的省份。碎片化导致很多农民让自己的孩子不在读书,让孩子在家帮忙种田,导致八十年代高中生毕业人数相比上一个年代断崖式下跌,很多九零后爷爷奶奶的学历比他们父母的学历要高一级,读书是次要的,种田才是主要的,你猜为啥后来要九年义务。还有在单干的情况下,农民会潜意识的认为生男孩远比生女孩重要,甚至要超生,唯有这样才能种更多的田,在村里才更有势力

          回复
  4. luckyamos
    luckyamos 说道:

    感谢,还在下载,但是看到这个资料就很激动,一直在研究各国极权时期的宣传,比如苏联海报、朝鲜海报、纳粹海报、美国海报,也希望未曾先生可以拓宽视野,不要仅仅局限于中国海报

    回复
  5. 酿酒大师
    酿酒大师 说道:

    这画报看的人热血沸腾,那时候人的精神面貌真的好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眼里充满着光,希望之光

    回复

发表评论

想参加讨论吗?
请尽情点评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提示:
如果你需要咨询其他问题,建议你从下面选择一个版块创建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