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9935 回复 ⚑举报 

    长庆二年春
    游客

    尊敬的未曾先生及书格:

    您好,我最近在找清人陈裴之、蒋坦的别集,以及民国时的几本杂书,望您能帮帮忙,十分感谢!

    陈裴之,字孟楷,号小云,别号朗玉山人。钱塘(今杭州)人。其父陈文述是当时著名诗人,嘉庆年间人。著有《澄怀堂诗集》道光九年(1829)漢上題襟館刻本,据说湖南图书馆有,但我看不到。

     《梦玉词》,道光四年刻本。 《澄怀堂诗外》4卷,嘉庆二十二年陈树之等刻本。

    《澄怀堂诗存真录》8卷    稿本(张炳翔注、清叶廷琯校记)

    《澄怀堂文钞》一卷《澄怀堂诗选》一卷《澄怀堂诗外》五卷  嘉庆二十二年至道光三年自刻本

     《春藻堂初集》,作于嘉庆年间,其余不详。

     

    蒋坦,字平伯,号蔼卿,浙江钱塘人。秀才出身,擅长书法,清道咸年间人。著有《花天月地吟》1845年初刊,    《百合词》2卷,咸丰二年刻本(另外,也被收于谭献的《箧中词》)、《夕阳红半楼剩稿》孟森作序,民国三年石印本。

    《愁鸾集》清咸丰七年1857钱塘蒋氏刻本,  《微波集》清末刻本。  《息影庵初存诗》《息影庵集外诗》咸丰四年1854 巢园刻本。《集外诗》还有个道光二十七1847年刻本

    《红心吟》(可能也叫《红心草》武林掌故丛编本)道光二十七年城西草堂刻本。

    《西湖杂诗》有武林掌故丛编本、西湖集览本             《黄山小志》一卷续一卷:光绪二十年王氏槐政堂木活字印本

    《闺雅残稿二卷》蒋坦选  徐乃昌藏钞。 每册扉页有徐乃昌亲笔题记:“蒋蔼卿先生闺雅残稿上(下)册,南陵徐氏积学斋从江南图书馆钞藏。”著录:《积学斋藏书记》集部P250,徐乃昌撰,上海古籍出版社,2014年。最后这句话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另外:希望帮忙找《荔圆楼忆语》一卷民國24年(1935) 鉛印本,   民国时人钱育仁撰,可能藏于上海图书馆

    《孤燈憶語》一卷附詩録一卷。民国江黛鈺[撰] 民國22年1933鉛印本,可能存于上海图书馆或复旦大学图书馆

    夏仁武《岁华忆语》,民国年间。            《缽庵憶語》(晚清)陳孝威撰,1910年刻本

    周瘦鹃《我之忆语》民国刊本

    以上加粗字体的书麻烦帮忙寻找,再拜叩首!

    @9939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暂无这些书籍的在线资源。

    @9940 回复 ⚑举报 

    长庆二年春
    游客

    哦,一本都没有嘛  ?

    5555

    @9941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长庆二年春 #9940

    清末民国时期的资源数字化的反而更少(可能等级不够善本)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回复 #9939 于 求二位清人别集的影印或资源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