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9930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野叟曝言.乙本.哈佛大学藏

    【链接: pan.baidu.com/s/1p8...9zeg6oqGmw
    提取码:s4i2】

    虽然这封面写了一个很像“甲”的字,不确定,但根据我看的介绍文章,这应该是乙本。

    具体请看【www.sohu.com/a/159...793_810808

    因为字很小,所以下的最清的图片,文件有点大

    这本书可能是最早的爽文小说、后宫文,刷新三观,古人还是很会玩的。具体还没看,所以不知道文笔怎么样,字太小。

     

    琴学入门.国图藏本

    跟别人交流时,顺便整理的,这应该是原色。就发这帖子了,反正本站搜索功能较强,都能搜到。

    @9933 回复 ⚑举报 

    墓鬼
    游客

    《野叟曝言》主要版本如下:
    (一)毘陵彚珍樓活字本 清光緒七年刊,多有殘缺,書中常加以注明。
    (二)申報館排印本 光緒八年(一八八二)出版,這個本子補上了毘陵彚珍樓活字本第二回以下少的二回,全書成了一百五十四回,毘陵彚珍樓活字本其他殘缺處也都補全。
    (三)石印本 周越然《書書書•野叟曝言》載:「無年月小字石印本一百五十四回,黑口,單魚尾,四周雙欄,每半葉廿二行,每行三十五字(行格與申報館同),卷首有壬午西眠山樵序,又繡像八葉。每回有精圖半葉,兩回合一葉,插入單回之前。野言之有圖像者,只此一本。此本所補缺文與申報館本相同,而行格又同,其為謄寫復印也無疑。」按:坊刻石印本非常之多,有半葉廿二行、廿四行、廿六行、廿七行等,或有像或無像。
    (四)滬報本 《滬報》後改名為《字林滬報》,自光緒八年四月二十七日始(1882年6月12日),連載至光緒十年十月二十八日止(1884年12月15日),最後可裝訂成冊。此本找人補缺,且有刪節。上海圖書館藏本缺两期。

    @9937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墓鬼 #9933

    感谢补充相关版本介绍

    @59062 回复 ⚑举报 

    xuanyinyaran
    游客

    琴学入门.国图藏本,能否再补档?谢谢~~

    @59065 回复 ⚑举报 

    崇鹂
    游客

    @xuanyinyaran #59062

    其实是国图接口,天津图书馆的资源。后来站主补充了这个资源

    www.shuge.org/meet/topic/13750/

    @59066 回复 ⚑举报 

    xuanyinyaran
    游客

    @崇鹂 #59065

    收到~~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回复 #9937 于 琴学入门.国图藏。野叟曝言.乙本.哈佛藏。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