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94958 回复 ⚑举报 

    oubosheng
    游客

    《中州先哲傳》,民國李時燦編,經川圖書館校刊。

    《中州藝文錄》,民國李時燦編,經川圖書館校刊。

    如有資源,還請不吝分享。先行謝過🙏🏻

    以下為百度百科介紹:

    “李时灿(1866—1943),字敏修,号闇斋,汲县(今卫辉市)西街人。16岁考中秀才,20岁考取举人,26岁中进士。入仕后,曾任刑部部曹、河南教育总会会长、学务公所议长、救灾总会会长等职。民国时期,出任河南教育司司长……李敏修对家乡有很深的感情,为收集整理河南文献呕心沥血,成绩卓著。民国以后,他被清史馆馆长赵尔巽聘为清史馆名誉协修,并被委任为河南文献总编辑,负责征辑和整理中州文献工作。1914年,他在北平创立中州文献征辑处,并在开封、洛阳设立分处,各县设立分点。他组织人才将征集到的大批文献分门别类,编辑成册,共得1500余部,计有《中州艺文录》42卷,《中州先贤传》37卷,《中州文征续编》28卷,《中州诗征》30卷等。后来时局动荡,李敏为了保护这批珍贵文献,冒生命危险,千方百计把它从北平运回卫辉。解放后,其子李季和将保存完好的700余部、1700余册、3000万字的这批中州文献献给平原省图书馆(现为新乡市图书馆)。这批文献中有许多价值很高的善本和珍本,据悉已有37种共计125册,被编入《全国古籍善本书目》。”

    @94959 回复 ⚑举报 

    oubosheng
    游客

    @oubosheng #94958

    古籍館網有《中州先哲傳》三十四卷,但我未開通會員,只能閱讀5頁。

    @94990 回复 ⚑举报 

    oubosheng
    游客

    @oubosheng #94958

    古籍館《中州先哲傳》showpic-1686360749463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李時燦《中州先哲傳》《中州藝文錄》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