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1 个帖子:1-11 (共 1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94733 回复 ⚑举报 

    enheng1
    游客

    求大佬幫下載臺圖北宋宣城公牘紙印本《李賀歌詩編》這本書,用bookget現在下載不了了。非常感謝!

    @94740 回复 ⚑举报 

    小星
    游客

    美國國會圖書館有卷1-2

    李賀歌詩編

    @94755 回复 ⚑举报 

    石佛
    游客

    在下试过,没法看见你要看的那个东西

    @94768 回复 ⚑举报 

    enheng1
    游客

    @石佛 #94755

    您好,这是链接。https://rbook.ncl.edu.tw/NCLSearch/Search/SearchDetail?item=b6f47c748e7d45b2bc3c2f873a7e6650fDQyODUy0&image=1&page=&whereString=&sourceWhereString=&SourceID=

    但是我下载不了 只能在线浏览。非常感谢!

    @94770 回复 ⚑举报 

    石佛
    游客

    @enheng1 #94768

    你要看啥啊?

    @94771 回复 ⚑举报 

    石佛
    游客

    好像有翻印

    @94772 回复 ⚑举报 

    enheng1
    游客

    @小星 #94740

    谢谢大佬!

    @94773 回复 ⚑举报 

    enheng1
    游客

    @石佛 #94770

    我需要校勘 所以需要整本书的原版😂

    @94781 回复 ⚑举报 

    崇鹂
    游客

    链接:pan.baidu.com/s/1Nb...A?pwd=ozer

    北宋宣城本:

    01-02卷,是美国国会的PDF件,虽然不如JP2的清晰,但贵在下载方便,这些公开件都太烂也只是看字,就无所谓了。

    03-04卷,是在官网手动一页页存的,很难检查,不排除有漏缺的可能


     

    还补了一下另外的宋本,都是水印件,校对有用,印刷没用。

    (另外《再造》和《续古逸丛书》的《李长吉文集》应该是同一部(南宋蜀刻本),请自行补入。有文章提及汲古阁校本是依据北宋本,国图搜《唐人四集》可得,请自行补入)

    北宋以来流传的《李贺集》4卷本,都是219首,卷数与自编的相同,而篇数不同,编次也很零乱,并非准确编年。

    又有5卷本的集子,是 4卷外加上《外集》1卷,诗23首,与4卷合计,共242首,篇数也和李贺自编的不同。

    5 卷本今有

    【√】汲古阁校刻的北宋鲍钦止本

    【√】董氏诵芬室及蒋氏密韵楼两家影刻的北宋宣城本流传,集名为《李贺歌诗编》。

    【√】又有《续古逸丛书》影印的南宋本,集名为《李长吉文集》,无外集。

    【√】又有铁琴铜剑楼、《四部丛刊》影印的蒙古刊本,集名《李贺歌诗编》。后两种原书今藏北京图书馆。

    注本最早的是南宋吴正子注,有日本印本和通行本流传。后有王琦《李长吉歌诗汇解》,选录了吴正子、刘辰翁、徐渭、董懋策、曾益、余光、姚□、姚文燮各家的评或注。还有陈本礼《协律钩玄》、黎简评本和吴汝纶评注本。1977年出版的《李贺诗歌集注》,是将王琦《汇解》、姚文燮注及方世举批注三种评注本汇编、加以校点而成。另外,钱仲联有《读昌谷诗札记》和《李长吉诗永贞诗史发微》,考订诗的本事有新见。1984年出版的钱仲联《李贺年谱会笺》,是兼年谱与诗注性质的新著,解诗与旧注多有不同。李贺生平,有李商隐《李贺小传》、 新、旧《唐书》本传、《宣室志》、《幽闲鼓吹》、《摭言》,还有朱自清的《李贺年谱》和钱仲联的《李长吉年谱会笺》、《李贺年谱会笺》可资参考。

    @94818 回复 ⚑举报 

    asdsss
    游客

    未曾先生早就分享过了

    www.shuge.org/meet/topic/15692/

    @94910 回复 ⚑举报 

    enheng1
    游客

    @崇鹂 #94781

    非常感谢大佬!!!

正在查看 11 个帖子:1-11 (共 1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1 个帖子:1-11 (共 1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北宋宣城公牘紙印本《李賀歌詩編》四卷 台灣中央圖書館藏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