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87645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来源:日本国会

    推荐理由:虽为残卷,但对于礼记正义版本来说,很重要的单疏本。《四库丛刊三编》曾影印收录。此为原色较为清晰。但并不适合普通读者阅读:1为残本,2为单疏,无礼记正文。

    文字来源:论文《孔颖达《礼记正义》研究_陶广学》

    南宋监本单疏本
    南宋初,十二经单疏本重刻。
    此即南宋监本单疏本。傅增湘《藏园群书题记》曰:“群经注疏,以单疏本为最古,八行注疏本次之。顾单疏刊于北宋,覆于南宋,流传乃绝罕。”关于单疏本《礼记正义》残本,傅增湘曰:“《礼记正义》残本四卷,藏日本身延山久远寺。”申屠炉明指出:“实则今存卷六十三至卷七十,共八卷,卷后有淳化五年吕蒙正结衔名二十行,四祖太祖以下余讳俱无所避,可证是北宋刊本。商务印书馆据此影印,收入《四库从刊》三编中。”

    书影:

    0001_0000

    0003_0000

    链接: pan.baidu.com/s/1wo...Q?pwd=shge 提取码: shge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6的分享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礼记正义.残本卷63至70卷.南宋监本单疏本.1930年日本昭和五年日本東方文化學院影印宋刻本】331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