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86829 回复 ⚑举报 

    FSQ
    游客

    或者刘旦宅的红楼梦插图集也好。

     

    1981年,刘旦宅创作了《红楼梦——金陵十二钗》,画红楼里的十二位代表女性,每个人都选取最具代表性的情节和场景,比如黛玉葬花、宝钗扑蝶、湘云醉卧之类的,生动地画出了十二钗的形象。

    80年代初,刘旦宅还为冯其庸校注的新本《红楼梦》绘制了二十幅插图,其中很多人物画以形写神,精彩绝伦。

    除去主要女性,刘旦宅还会画丫鬟。他有创作一本《红楼梦人物集》四十开册页,分为《梦影钗光集》和《红奴小影录》两册,其中第二册画的就都是丫鬟,比如平儿理妆、紫鹃留镜、龄官画蔷等。

    这些都是前人所没有涉及到的领域,以往的人们主要还是把视线放在了十二钗身上,而刘旦宅突破了这种格局,将描绘对象拓展至大小丫鬟,极大地丰富了红楼的人物画廊。

    人物之外,刘旦宅对背景的描摹也很细致,有的看似随意,但其实水墨渲染适宜,场景都和人物情节联系在一起,互相呼应。

     

     

    @110818 回复 ⚑举报 

    酒旗梅菲
    游客

    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这本?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2AXF2JlENxebWDd2vEgfA?pwd=f907
    提取码:f907

    屏幕截图 2023-09-16 144352刘旦宅绘黛玉葬花

    @110831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王叔晖的人物工笔画也不错。

    000004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有大佬分享刘旦宅插图版的红楼梦吗?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