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83171 回复 ⚑举报 

    taiji
    游客

    国医典藏是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研发的大型中医古籍全文数据库,共收录先秦至清末民国的历代典籍1500种。分为馆藏精品库(1100种)和子部医家库(400种)2个专题。馆藏精品库书目按《中国中医古籍总目》分类法分类,涉及全部12大类中医古籍,收录内容精良,不乏世所罕见的珍善本及孤本医籍。子部医家库收录全部《四库全书总目》中子部医家类古籍。
    馆藏精品库
    ——内容精良:收录馆藏精品、遴选珍善孤本、分类全面、注重学术应用价值;
    ——原貌展现:收录古籍原版、彩色扫描图像,原汁原味展现中医古籍;
    ——深度标引:古籍内容的深度标引,实现古籍图片中知识的精准定位;
    ——后控检索:基于专业化的后控词表,搭建古籍知识桥梁,实现语义检索;
    ——书目提要:由专家精心撰写书目的内容提要,便于读者深入认识和阅读古籍。
    子部医家库
    ——图文对照:古籍原本图像和电子文本关联对照,便于阅览核查;
    ——全文检索:中医古籍内容的全文检索,任意字可检,繁简互检。

    v2.gydc.ac.cn:82/search.htm

    @83179 回复 ⚑举报 

    taiji
    游客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国医典藏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