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8107 回复 ⚑举报 

    随顺
    游客

    未曾老师,您好。大概是去年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网站,从这里下载了《宗镜录》。当时心里非常感动,在这样的时代,还有这样的发心,发自内心地赞叹您。今天我在网站上找《汉满蒙藏四体合璧大藏全咒》的时候,再一次找到了这里,进来才发现已经不能下载了。我找这本书的发心和您一样,只是我们的表现方式不同,我们想把这些咒语变成声音,能利益到更多的人。没有办法提供书籍信息,复制一点儿网站的信息,但愿能得您的帮助。再次赞叹老师的善举。

    此《御制满汉蒙古西番合璧大藏全咒》清代章嘉呼图克图译校,清高宗弘历下令编纂此书主要为规范《大藏经》中的咒语音韵。全书共分八套,按《大藏经》诸经卷帙编次为序编排,每套分十卷,前后附佛像图,另含同文韵统、阿礼嘎礼及读咒法。此为民国十八年上海涵芬楼影印清乾隆内府刻本。

    清高宗弘历下令编纂此书主要为规范《大藏经》中的咒语音韵。至清乾隆年间,《大藏经》已被翻译刊印成汉、蒙、西夏、契丹文等多种民族的文字,但历代汉文译经者一概不翻译其中的咒语,只是用与梵音接近的汉文字标注,由于汉字是表意文字,所以难以准确地标注梵文咒语的音韵,从而造成了汉文《大藏经》咒语与梵音差别越来越大的现象。于是高宗弘历命荘亲王允禄主持,与通梵文者一同将汉文《大藏经》中选录的所有咒语以《钦定同文韵统》为准详加考订,章嘉国师则以藏文音韵为准,并参照蒙文音韵等,一字一句地标注了满文对音字,遂编纂成满汉蒙藏文四体合璧大藏全咒,于乾隆三十八年(1773 年)刊印成册。

     

    @810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因为我们的百度网盘被封,导致国内下载部分资源失效

    我已增加了书格存储微软网盘
    www.shuge.org/ebook...quan-zhou/

    @8113 回复 ⚑举报 

    随顺
    游客

    @未曾 #8108

    已下载,感恩未曾老师!!!

    @113955 回复 ⚑举报 

    树叶
    游客

    感谢分享

    @114027 回复 ⚑举报 

    大迷糊
    游客

    @随顺 #8107

    要想研究佛教的咒術,需要:《龍藏》+《滿漢蒙藏大藏全咒》,再加上《房山石經》相互參看,作為研究,廣博見識,是可以的。

    但是佛教的咒術龐雜,良莠不齊,大多是婆羅門教,在後期加入佛經中的,這類咒語主要的表現特點就是,前面裝的慈眉善目,大談此咒功用了得,不是與佛不二,就是速證菩提,咒語後邊,話鋒一轉,就開始談用這個咒,怎樣咒禁敵人,甚至狙殺鬼神,一看這些“使咒法”,就知道是婆羅門等外道的法術,非佛所說。
    佛陀,等視眾生,不會告訴你如何去咒他人,咒鬼神----因為修習二乘佛法的弟子,不識人空,法空,心中有鬼神,有怨懟,所以才會使用咒法,待到了悟大成一乘佛法之後------就猶如“摩登伽在夢,誰人留汝形”,所見所聞,全是鏡花水月,念尚不起,用咒何為?

     

    @114031 回复 ⚑举报 

    仙人
    游客

    @大迷糊 #114027

    关键是得灵,不灵没有什么价值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回复 #8113 于 汉满蒙藏四体合璧大藏全咒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