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75532 回复 ⚑举报 

    Takio
    游客

    高思敬,清代外科学家。字憩云。澄江(今江苏江阴)人。少时从师于表伯赵云泉,学内科。后从疡医高手李遇良学,专攻外科。从医四十余年,所治外科有十余万之多。生平著述甚丰,撰有《外科医镜》十二卷,重视辨证,博采中医之法;《逆症汇录》,记录二十四例死亡病例;《外科问答》比较中西医短长;《五藏六腑图说》绘录中西医脏象。另有《运气指掌》(1916年)、《外科三字经》(1906年)、《六气感证》等。 被收入《高憩云外科全书十种》。

    《运气指掌》不分卷。清•高思敬(字憩云)撰。成书于1916年。为运气学专著。系《高憩云外科全书》之一。主要论述五运六气奥论要旨。是参用《黄帝内经》运气七篇大论的内容,以指掌 图配合歌诀的形式撰写,重点论述六十甲子运气演化 ,体现五运六气奥论要旨.现存1917年天津华新印刷局铅印本。

    是否有古籍资源?拜谢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高憩云外科全书十种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