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73741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四时幽赏.浙鹾纪事.西湖小史.清光绪时期钱塘丁氏嘉惠堂刊.武林掌故丛编本
    下载链接:  d3.shuge.org/s/9YT3
    或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ygb7lI8VeQ

    天津图书馆
    Clipboard
    《武林掌故丛编》辑自五代末至光绪年间有关武林(即今杭州)一地的制度名物、城郭宫室、山川道路、名公巨卿、骚人墨客、歌场酒肆等汇为一编,共二十六集,一百八十六种,六百二十二卷。

    此本选其中一册,内含:四时幽赏录(明代 高濂著)、浙鹾纪事(明代 叶永盛著)、西湖小史(明代李鼎著)

    《四时幽赏录》是明代高濂所作的一部闲书,主要是以清新的笔触,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将杭州周围最可赏心的事物,诸如孤山探梅、堤桥夜宿、六和听潮、雪夜煨芋,一一道来,篇幅短小,叙说生动。

    《浙鹾纪事》主要记述叶永盛自身任两浙盐官时,抗疏纠论,和税监斗争的过程。卷末有赵绍祖所书跋文。附录为两浙盐政五疏,卷末也有王同所书的跋文。

    《西湖小史》一卷,清·李鼎著,书中记述西湖的一些名胜古迹,间有评论。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板块“已整理未发布的资源”已关闭,不接受新话题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