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70985 回复 ⚑举报 

    游客

    问:请问盗版是怎么定义的?

    AI答:盗版是指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复制、发行、出售或其他方式非法使用版权作品的行为。盗版包括对各种类型的作品进行侵权,如音乐、电影、电视节目、书籍、软件等。这种行为侵犯了原作者的版权,是非法的。

    问:那如果是复制了公共版权的作品,算不算侵权呢?

    AI答:如果复制了公共版权作品,那么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侵犯版权。公共版权是指不再受版权保护的作品,通常是由于版权保护期已过或作者放弃了版权,因此这些作品可以自由使用。但是,如果你复制了公共版权作品,然后在未经作者同意的情况下将它们出售或用于商业目的,那么这依然是侵犯版权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确保你有权使用这些作品,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我问:那如果是公共版权的作品,复制了,并没有出售或用于商业目的,没有从中盈利呢?是否构成侵权?

    AI答:如果你复制了公共版权作品,并没有出售或用于商业目的,并且没有从中盈利,那么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构成侵权。但是,这还是要取决于你使用这些作品的方式。例如,如果你将这些作品用于商业网站或社交媒体页面上,并且没有经过作者的同意,那么这仍然可能会侵犯版权。因此,在使用任何作品时,都应该确保你有权使用它们,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我问:那如果也没有用于商业网站或社交媒体页面上呢?那么请问,怎么样的复制和传播公共版权,是不构成侵权的?你总是说什么情况下是侵权的,你能否告诉我,如何使用是不构成侵权的,是正当的?

    AI答:如果你复制了公共版权作品,并且没有用于商业网站或社交媒体页面上,且没有从中盈利,那么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构成侵权。正当使用公共版权作品的一般做法是在合理范围内使用,例如将作品用于个人学习、研究或娱乐目的,或者将作品复制给朋友或家人,但不能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我问:我明白了。也就是,用于个人学习,个人研究。或者只是小范围地分享给朋友或家人,就是正当地传播公共版权作品,是吗?

    AI答:是的,将公共版权作品用于个人学习、研究或娱乐目的,或者将作品复制给朋友或家人,在一定范围内是合法的。但是,在使用公共版权作品时,应该注意避免侵犯原作者的权益。例如,如果你在网上发布了公共版权作品,应该注明原作者的名字,并尽量不要改变作品的原有内容。这样做既能保护原作者的权益,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和欣赏这些作品。

    我问:公共版权的作品,往往原作者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也就是死了。那你说要征求他的同意,怎么可能征求到他的同意呢?这根本就不现实啊。

    AI答:你说的对,如果原作者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那么征求他的同意就不可能了。但是,公共版权作品的版权并不是由作者个人拥有的,而是由法律规定的。在美国,公共版权作品的版权一般由联邦政府或州政府拥有。因此,如果你想使用公共版权作品,应该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而不需要征求原作者的同意。

    我问:我不在美国。我在中国,你懂中国的法律法规吗?中国对于版权保护,尤其是公共领域版权,是怎么规定的呢?

    AI答:我是一个大型语言模型,被训练来回答各种问题。但是由于我是由计算机控制的,所以我并不知道任何具体的法律法规。我只能回答一般性的问题,而不能对特定的情况提供法律建议。如果你想了解中国有关版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建议你向当地的法律机构或专业人士咨询。

    @70994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这个AI回答得很不错啊~~

    另外,有许多CC0授权的,基本可以自由使用的,甚至商业使用

    @71004 回复 ⚑举报 

    游客

    @未曾 #70994

    ChatGPT,最近新出来的一个AI。这个确实挺强的,在方方面面领域,这个AI系统现在整得程序员都快失业了。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与AI对话,公共版权问题咨询问答实录。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