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7093 回复 ⚑举报 

    云山
    游客

    此为清内阁旧藏,民国政府后,归北平图书馆所有,抗日战争期间运往上海,又转运美国国会图书馆寄存,1965年归台湾中央国立图书馆迄今。王重民《中国善本书提要》中有著录,其云:宋刻本(每半叶)十三行,(行)二十四字,20×13.6厘米。原题:“朝散大夫守光禄卿直秘阁判登闻检院上护军臣林亿等上进”。卷一后书题以前,题“朝奉郎提举药局兼太医令医学博士臣裴宗元校正”,后书题以后,题“右从事郎充两浙东路提举茶盐司干办公事张寔校勘”。宋两浙东路茶盐司校刻本也。此仅存卷一、卷二。清代唯黄丕烈有残本,陆心源有全本,详《仪顾堂题跋》卷七。陆本孙兆序后林亿等衔各三行,富弼等衔名八行,因知此本乃宋熙宁间校刻者。孙兆序、王焘序。南京图书馆存有此本缩微,笔者以此本与静嘉堂文库藏本对照,行款格式完全相同,当亦是同刻。所不同者,此本先孙兆序,次王焘序,与静嘉堂文库所藏先王序后孙序次序有别,疑是装订时颠倒所致。

    catalog.digitalarchives.tw/item/...2e/89.html

    @7094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查未公布数字文件

    @7097 回复 ⚑举报 

    云山
    游客

    謝謝老師。辛苦。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回复 #7094 于 求台北故宮博物院宋板外臺殘卷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