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69167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金瓶梅全图(曹涵美画第一奇书).仅第二集.曹涵美绘.民国26年上海时代图书公司出版(超清)
    下载链接(PDF):  d1.shuge.org/s/46ir
    或OneDrive(PDF):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5PnmwO0gog
    JPG压缩包(百度网盘

    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
    Clipboard
    曹涵美(1902年-1975年),原名张美宇,男,江苏无锡人,中国漫画家。家庭父亲张亮生。舅父曹子瑜(因过继给舅父而改姓曹)。兄张光宇、弟张正宇均为画家。

    曹涵美的《金瓶梅》插画最早连载于1934年2月创刊的《时代漫画》,连载伊始便引发了读者强烈的反响,读者为之争相购买,纷纷要求出版单行本,在上海滩蜚声一时,也成了《时代漫画》的金字招牌。不久,上海时代图书公司就出版了曹涵美画单行本第一集,还为曹涵美的《金瓶梅》插画特意刊登广告——“曹涵美画第一奇书《金瓶梅全图》……每集定价法币一元五角。优惠价预约实收国币一元,另加挂号邮费一角六分。”1936年,《金瓶梅》插图入选第一届全国漫画展览会。

    1937年8月淞沪抗战爆发,刊物停刊,连载也被迫中止。但曹涵美画《金瓶梅》的劲头却有增无减,他数易其稿,精益求精,在传统技法中融入西洋透视学,于是后来又有了1942年版新风格《金瓶梅全图》的出炉。(介绍参考)

    此本为1937年发行的单行本(第二集)

    @85036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金瓶梅全图(曹涵美画第一奇书).第一集.曹涵美绘.民国25年上海时代图书公司出版
    下载链接:  d1.shuge.org/s/1yfb
    或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Gxjd4KqNOQ

    韩国首尔大学图书馆
    Clipboard
    此本为1936年发行的单行本(第一集)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板块“已整理未发布的资源”已关闭,不接受新话题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