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67388 回复 ⚑举报 

    htg1123
    游客

    作者生平及学术成就《绛雪园古方选注》,又名《十三科古方选注》。作者王子接,字晋三,号沧州,长洲(今江苏吴县)人,生于顺治十五年,约卒于乾隆初年。是清初四大医家之一,与叶天士、薛生白、徐灵胎齐名。通儒,制举之余而深研医理,研寻古训,行医五十余载,活人不可胜数。习医二十余年时,曾撰《脉色本草伤寒杂病》一书,及至年逾五十时,愧悔于从前著书之卤莽,乃尽付之于火。著作有《绛雪园古方选注》二卷、《绛雪园得宜本草》一卷、《伤寒古方通》六卷、《伤寒方法》二卷等。《绛雪园得宜本草》附于《绛雪园古方选注》之后,“共选药品370余种,每种下标明所得、所宜、所治,故名。另有医案,附于《叶案存真》之后。所收药物,按《本经》三品分类法,分为上品123种,中品149种,下品100种。内容简明,重配伍。《伤寒古方通》六卷、《伤寒方法》二卷,皆与《绛雪园古方选注》上卷内容基本相同。在《绛雪园古方选注》下卷痘疹科中鸡鸣散条下,作者述云:“予女八岁,得三截痘,误用鸡冠血桑虫致觞,深可悲夫!”王氏制举之余而探研医理,当与此有关。王氏门人众多,且多学有所成,如叶桂(天士)、薛雪(生白)、吴蒙(正公)、王士琳(幼程)、陆禹川(得板)、周德秀(懿士)、徐焯(占采)等。

     

    请网友帮忙寻找《绛雪园古方选注》二卷、《绛雪园得宜本草》一卷,谢谢

    @67390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藏本《絳雪園古方選註》
    dpul.princeton.edu/easta.../cf95jf758

    @67394 回复 ⚑举报 

    向者
    游客

    上个月下载了内阁文库的,主要想用于校对txt,txt看似不完整,不过尚未开始。

    【52J】绛雪园古方选注-清...(清雍正刊本)-04

    www.aliyundrive.com/s/r3DUcEiJ4fT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52J】绛雪园古方选注-清...撰(清雍正刊本)-6

    www.aliyundrive.com/s/7aMPrkHVg2d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67441 回复 ⚑举报 

    Mars谋天下
    游客

    @未曾 #67390

    这个用BOOK get下载八册每册重名的页码全部替换掉了。最终跑完只有54页,总共应该有315页。怎么破?

    @67448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Mars谋天下 #67441

    記得好像是要改參數?可再好好看下bookget使用說明。

    或許可以用批量取得URL工具,再用motrix下載

    ok.daoing.com/plsd/

    或供參考

    @67451 回复 ⚑举报 

    Mars谋天下
    游客

    @xiaopengyou #67448

    管用!感谢。

    @67452 回复 ⚑举报 

    迈克猫
    游客

    @Mars谋天下 #67441

    地址选择错了,用下面这个
    catalog.princeton.edu/catal...9403506421

    @67843 回复 ⚑举报 

    htg1123
    游客

    @未曾 #67390

    感谢未曾先生的努力。感谢各位网友的分享。

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绛雪园古方选注》,又名《十三科古方选注》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