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62612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先说帖子,帖子是 https://www.shuge.org/meet/topic/2042/  隔三岔五这个帖子就顶出来了,可是观察了小半年,永远是回复85条,更奇怪的是我永远只能看见2页35条,曾经问过,没有回答(也可能有回答我看不见),如下图:

    111

    有强迫症,不搞清楚难受,今天就去把帖子最后格友求的那套明《升平翊赞图》下载下来,分享在此,求解答帖子的问题:大家看见的最后是不是我上面截屏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呢?

    分享:明《升平翊赞图并书赞》,百度了一段相关介绍如下:

    故宫博物院收藏有一套神奇的图册,这套图册被定名为《升平翊赞图并书赞册》,该图册从“轩辕黄帝祛遣二十八宿除水恠破蚩尤”起,描绘了道佛两家以及一些地方神灵的事迹。无独有偶,法国吉美博物馆也收藏一套类似的图册,描绘的内容以及构图与故宫本十分相近,两套图册堪称姊妹本。吉美本目前公布的图像比较模糊,不过比对两个版本还是可以观察出吉美本要早于故宫本。

    虽然两部图册的内容与《西游记》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图册内神灵、鬼怪的造型,以及建筑、礼器完全是明代风貌,结合《西游记》原文,可以脑补出明代人眼中的“西游宇宙”。所谓"文体两开花",如果未来有一部完全尊重《西游记》原著的艺术作品,这两套图册将是非常好的参考材料。两套图册目前尚未有人研究,公开的图像也并不全,期待未来更新。

    共17页,每页纯图约3950*1950像素,北京故宫藏。附图如下:

    222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ZjI1guj7hx2YZIRt6DdtQ
    提取码:1234

    @62615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山远天高 #62612

    就是这样啊,没有隐藏内容
    2022-10-15_140108

    @62617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奇怪,这个帖子最后更新是8月31日,按理说应该埋的很深了,可是现在是在目录第2页的第4行,这二天的一些帖子都被它踩在脚下,如下图:

    111

    @62635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LZ不用奇怪糾結,印象中這個帖常有不良鏈接,應該是跟帖內容被刪除了,導致帖子排序在前而沒有新內容吧。

    @62636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山远天高 #62617

    哦,因为有时候有垃圾评论,不会显示。导致帖子似乎有更新

    @123650 回复 ⚑举报 

    离叔庚
    游客

    老师您好,还想再要一下这个链接,原链接失效了

     

    @124465 回复 ⚑举报 

    Kcgyx
    游客

    老师您好,之前的链接失效了,可否再分享一下,感激不尽。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因为好奇一个帖子,所以分享一套册页(明《升平翊赞图并书赞》册)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