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59915 回复 ⚑举报 

    元索
    游客

    《域外中医古籍丛书》系中日学者、日本中医古籍专家历时四十余年,先后对千余年来流存于日本的中医文献进行系统整理而成。丛书共计656册,分装47箱,所收中医古籍2376余种。

     

    从版本上分有刻本、抄本、稿本、铅印本。从版本跨越的时间来分包括中国宋、元、明、清历代中医典籍刻本、抄本,其中尤为珍贵的是国内罕见宋元刻本。日本历代和刻本中医典籍也是此套丛书一大特色,其中有日本翻刻的中医原文典籍,以及日文和刻本中医典籍。亦有日人著述阐发中医的文集等。

     

    从中医学广度上分此套丛书包涵有:中医医理、医药、内科、 外科、脏腑、经络、针灸、本草、方剂、病机、病症、诊法、治疗、 临床等。从深度上大到一流一派的理论阐发,小到一症一候、一 方一剂、一穴一脉等的临床施治。

     

    丛书构成如下:宋元中医珍善本系列、黄帝内经系列、伤寒论、 金匮要略系列、温病论系列、针灸系列、经络经穴书系列、难经集 注、针灸汉方诊断学系列、针灸汉方病证学系列、临床汉方系列、 临床和方系列、杂志复刻系列、医家全集系列、民间秘方等。此套珍贵的文献资料对中医版本学文献的研究、中医理论研究、中医经方验方的梳理、中医的临床诊断、中医临床针灸的实践、 中日中医临床理论、学术研究交流等方面均有重大理论研究与临 床实践意义。

     

    千年医典数据库由北京神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辑部组建而成,“神黄”寓意源于中医典籍基石— 《神农本草经》和《黄帝内经》。自成立以 来专注中医药传承创新平台开发与服务,是国家高新文化技术企业。多年来遍访海内 外,收集整理,专家甄别挑选,“神黄”已经建立起系统全面权威的中医药古籍文献 经典版本资源库,博大精深。本中心以影印珍本、善本、孤本中医古籍为主,同时编辑出版其他大型古籍文献暨中国博物学、中国历史学、中国民俗学、中国文献学等传统文化领域的出版物。

    @60012 回复 ⚑举报 

    xiaotang_184
    游客

    应该是个商业网站!

    @88442 回复 ⚑举报 

    妙有
    游客

    好的。明白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问:千年医典网站的影印本如何下载。网址:https://www.kanguji.com/index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