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6 个帖子:1-16 (共 1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57174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原作:33.7x2038.5厘米。一共56段,每段像素约2800(长)*2120(高)。这是台北故宫改版后,本人下载片段最多的一幅图,个人能力实在无法完成拼接图,分享在此,不知道有朋友能否用先进的手段完成拼接?

    附3张片段图:

    11

    22

    44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sEErYwv91H5OGes1nhCSg
    提取码:1234

     

    @57192 回复 ⚑举报 

    名流影像
    游客

    首先,感谢分享!

    这么多段,还是要用PS手工拼图吧,我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用笨法。需要抽时间做,一时做不出来。出来时如果还没人拼接或分享出来,我会分享出来。不过,时间会很长。

    @57317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有劳您了,谢谢。

    @57387 回复 ⚑举报 

    我唐山人
    游客

    清 丁觀鵬 周鲲 馬爲邦 姚文翰 漢宮春曉圖卷的拼图.链接 pan.baidu.com/s/19K...w?pwd=ushg    提取码 ushg

    @57389 回复 ⚑举报 

    名流影像
    游客

    感谢:我唐山人  手这么快,高手无疑,佩服!

    @57409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我唐山人 #57387

    真快,应该不是手工拼接的。朋友能简单介绍一下用什么软件做的吗?谢谢。

    @57416 回复 ⚑举报 

    鸿雁
    游客

    @我唐山人 #57387

    哇塞,厉害了,高高高!佩服!

    @57424 回复 ⚑举报 

    我唐山人
    游客

    @山远天高 #57409

    用Adobe_Photoshop_CS3_v10.0.1看图拼图软件

    @57489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我唐山人 #57424

    麻烦能用您的方法把下面这个图(清汪承霈四時花卉 之 三春韶秀 卷 )拼一下吗?这个图我已经手工拼接完成了(见下图,为避免对你拼接的影响,我的大图等你拼完以后再发)。我想对比一下二者的区别。谢谢。

    清汪承霈四時花卉(一)三春韶秀 卷

    清汪承霈四時花卉(一)三春韶秀 卷 27x232 完整片段图(台北故宫)。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pghH2T5BSjUmDBFdipDrQ
    提取码:1234

    @57879 回复 ⚑举报 

    我唐山人
    游客

    山高天远:

    汪承霈 四時花卉(一)三春韶秀卷 纸本 设色 27厘米x232厘米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款识题跋:
    自跋: 臣汪承霈恭画

    钤印:
    作者印: 臣霈、恭画

    著录书籍:
    故宫书画录(卷八),第四册,页176; 故宫书画图录,第二十册,页461-464

    简要介绍:                                                                                                                                               月季 玫瑰 薔薇 桃花 杏花 紫藤 梅(白.紅.蠟梅) 蘭.蕙 牡丹                                                                                                                                                           作者简介:
    汪承霈(?-1805),清朝大臣。字受时,一字春农,号时斋,别号蕉雪,汪由敦之子,浙江钱塘人,原籍安徽休宁。由敦既卒,丧终,承霈以赐祭葬入谢。傅恒为言承霈书类由敦,授兵部主事,充军机处章京。累迁郎中,除福建邵武知府。时母年八十,请军机大臣为陈情,留京供职,复补户部郎中。三十六年,师讨小金川,上命户部侍郎桂林出督饷,以承霈从。三十七年,阿尔泰、宋元俊劾桂林以金与土酋赎所掠军士,辞连承霈,命逮治。俄,事白,仍以郎中充军机处章京。累迁工部右侍郎。甘肃冒赈事发,部议凡在甘肃纳捐监生,应禁革毋许应试,及自别途出身。承霈奏人数甚多,乞开自新之路,令纳金如例,许考试及自别途出身,得旨俞允。四十年,上校射,承霈连发中的,赏花翎。调户部右侍郎。五十四年,坐监临顺天乡试失察,左迁通政使。累迁复至侍郎。      链接 pan.baidu.com/s/1-5...w?pwd=9n5v 提取码 9n5v

    @57926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我唐山人 #57879

    感谢!有点小瑕疵,有分段图吗

    Snipaste_2022-09-06_18-23-47Snipaste_2022-09-06_18-24-55

    @57927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山远天高 #57489

    分段700多k太小了,有原始格式的吗?谢谢

    @57928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dxx #57926

    分段图在上面,您有兴趣的话,麻烦拼接一个发出来,大家对比学习。

    @57929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dxx #57927

    台北的长卷现在下来就是这么大,拼接出来净画面基本高度在1600多像素的样子

    @57931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我唐山人 #57879

    谢谢格友。我的手工图: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a5DwP9X0sxIVoCpcSHIfA    提取码:1234

    您的图优点:一、是拼接的地方基本没有色差,整体感不错。二、拼接线上物像上下位移情况基本看不出来。这是我现在手工解决不了的问题。 缺点:就是图画内容有比较明显的错误。

    看来需要把您的那个软件与手工相结合,估计效果会好很多。麻烦问一下:你那个软件是哪里下的?网上有使用教程吗?

    谢谢。

    @57932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我唐山人 #57387

    感谢,但你这个漢宮春曉圖卷略微数码放大了,看起来舒适些,但也稍微模糊(有效信息没有增减),有原始尺寸拼接的吗?

正在查看 16 个帖子:1-16 (共 1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6 个帖子:1-16 (共 1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注意:是台北故宫下载的分段图,内容完整,没有拼接)清院本漢宮春曉圖 卷 周鯤張為邦丁觀鵬姚文瀚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