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56144 回复 ⚑举报 

    苏简
    游客

    设色纸本  册页(九页)

    说明:查阜西旧藏。

    本册共有九幅茶马古道图,是清代早中期滇藏茶马古道相关驿站及路段官员随同马帮队伍行进的纪实图,可断代为清中期及以前所作。画无署款,款识为地名,每张图均有佩清代顶戴官员穿插于马帮中,应为以图纪实进呈权贵所用,九幅画中的六幅地名与滇藏茶马古道沿途的有关地名相符,未匹配地名三幅按画上景物及历史背景符合沿途景观,可视为清代茶马古道之物证以及未刊史料之补充。因此本册兼具艺术性与史料性。

    此茶马古道图册反映茶马古道川藏段的路线(康雍之时清军入藏并无从云南进藏路线)以及茶马交易运输的情形。据史料,清代有几条进藏驿道,“惟云南中甸之路峻巇重阻”。此册中每页均标有地名,属于滇藏茶马古道,即从勐海到达洱源后,经剑川(建川州)、鹤庆(大中间)、溜筒江、十二栏杆、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德钦(阿墩子)、阿东、佛山等地。之后入西藏,经芒康、察雅至昌都(洛隆宗),再转往其他国家及地区。

    62×31.5cm×9

     

    @56145 回复 ⚑举报 

    苏简
    游客
    @56152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没看到下载地址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佚 名 清中早期 茶马古道罕见沿线图册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