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56084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图源:大東文化大学·文学部書道学科

    简介:

    小林斗盦(1916~2007),日本篆刻名家,中国西泠印社会员、名誉副社长。

    此套印谱包含《斗盦先生遗印》《斗盦先生遗印·补遗》《斗盦先生自用印》,似为近年小林氏后人出家藏旧印而出版。

    我们知道日本古代篆刻基本延袭唐宋旧习,用铁丝、铜、石等作朱文巨印,印文瘫软无力,乃至民间至官方用印多劣。明末以来,中国明清印学东传,始有日本印学,但名家乏乏,自民国小林斗盦出,实能开宗立派,比肩明清诸家。小林斗盦印风得邓石如、吴让之、黄牧甫意味,民国间又与中国篆刻界各派宗师交往密切,故在中国亦享盛名,身后遗印能得高价。唯曾有《告西泠印社社员诸贤书》一文批评现代篆刻慕习吴昌硕印风,而引起新篆人的不满。

     

    原站介绍:

    小林斗盦(1916~2007),生于由其祖父一代便开始经营的印章业之家,10岁由其父亲授篆刻。此后,他一边向比田井天来、石井双石、河井荃庐、西川宁等活跃于明治至昭和时期的书法家篆刻名家求教,一边始终与古典相伴。且向加藤常贤、太田梦庵等学习篆刻中不可或缺的文字学、汉籍、印学等学问。埋头于中国古印,书画研究的同时,亦有大量作品发表于世。

    搜狗截图20220824141430

    01

    搜狗截图20220824141250

    虽然文件很大,但因扫描纸幅大,占了很多空间,实际具体到单个印章就是普清程度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hLjdogWG9qENkpish0ygw?pwd=1x77
    提取码:1x77

    @60874 回复 ⚑举报 

    浪里白条看客
    游客

    好不容易下完了,确打不开。

    @60876 回复 ⚑举报 

    崇鹂
    游客

    @浪里白条看客 #60874

    我又验了一下,文件是没坏的。可以用油猴插件等,配合idm下载。

    @60891 回复 ⚑举报 

    修隐者
    游客

    @浪里白条看客 #60874

    你的PDF问题,可以用PDF-X查看器就可以打开了

    @63849 回复 ⚑举报 

    浪里白条看客
    游客

    可以看了,下载了个PDF-X,谢谢!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小林斗盦印谱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