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9533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品名:徐谓礼文书

    时间:南宋

    卷帙:17卷,各卷长度不一。

    尺寸:长32.2米,宽约39.5厘米。

    材质:蜡封纸卷

    分类:仕官档案

    出处:徐谓礼夫妻合葬墓

    等级:国家一级文物

    简介:

    徐渭礼文书,浙江徐谓礼墓出土。共17卷。分为告身、敕黄、印纸三种类型,其中,告身10道,敕黄11道,印纸批书80则。完整记录了南宋普通官员“徐谓礼”的从嘉定十四年至淳祐十二年(1221-1252)三十多年的仕宦经历,展示了南宋官僚制度、政务运作等情况。

    源于2005年浙江金华武义胡处村村民王振中,掘出一个墓洞,起意财帛进入开棺,得印章、砚台、蜡封文书等五十余件物品,六年间逐渐卖出,余下文书一件,因为表面有蜡封,纸卷保存光洁完好,买家多疑为伪造,出手不了。于是王氏拍摄文书的相关照片,广招买家,案发。


    搜狗截图20220624163104

    这件文书确实配得上“真赛假”之名,800年还能保存成这样。虽然不应该发到本站,而且不是原色原卷,有裁切之感。但是个人觉得趣味比较高,值得发出来,建议大家去买书。侵帮删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8f_esbDc7lPLbLa_-ATEQ?pwd=ta7h
    提取码:ta7h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徐谓礼文书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