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6445 回复 ⚑举报 

    形意行意
    游客

    求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著《正气堂集》,谢谢!

    @46447 回复 ⚑举报 

    形意行意
    游客

    《正气堂集》 明代俞大猷著﹐有“余集”﹑“续集”﹐又名《北虏忌讳》。是后人将俞大猷的作品编汇成集,称为《正气堂集》。
    《正气堂集》诗文的体裁很多,有策论、书信、揭帖、谕示、奏疏、碑铭、序文、祭文、专著、杂说、诗歌等类目,共七百七十几篇(首),约四十万字,附表十几张、图近三十张。它卷帙浩繁,原集、近稿、附议稿、续集、馀集共四大部分,连同卷首,共三十二卷。
    《正气堂集》涉及范围极其广泛,内涵博大精深。主要代表作有:《安国全军之道》、《兵法发微》、《剑经》(实即棍经)、《兵略对》、《大同镇兵车操法》、《京营战车近议》、《防倭议》、《兴化灭倭议》、《镇闽议稿》、《后序》等篇。其文章论述的重大问题有:以易学推衍兵法理论、少林武术、选将练兵原则方法、战车制造演练、防倭抗倭战略战术、为政安民、处理与少数民族及邻国关系策略、选擢贤才、正确对待外贸与海禁、治理黄河等。其诗歌则多爱国咏武、托物言志、怀念挚友之佳计。

    @46450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46452 回复 ⚑举报 

    形意行意
    游客

    @xiaopengyou #46450

    谢谢,马上去下载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著《正气堂集》,谢谢!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