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4564 回复 ⚑举报 

    崇鹂子
    游客

    1、施氏七书讲义,四十二卷。

     

    介绍:

    南宋施子美对武经七书的讲义注释,为现存最早的武经七书注释本。

    而国内早已失传。所用宋版五经七书,较国内通行的宋版,刊误更少。今存金泽文库宋元间抄本。

    流传及价值:

    详见翟士航《<施氏七书讲义>东渐及其对日本的影响》

    文章考据书中序文,认为施子美为南宋人,而非金人。且此书后刊本“贞祐壬午”一句属于朝鲜年号,为日本人抄写朝鲜古传本的衍文。即此书初由朝韩地区传抄,后传入日本。

    版本:

    日本内阁文库藏,元和年间刊本(明末清初)。

    因为最清晰的文件3G多,我只是下载了普通清晰度的也800多M。大家可以自己下更清晰的。

     

    2、军林兵人宝鉴,两卷19页

     

    介绍:此书在日本也少见,,国内亦已失传。此书借用施子美《施氏七书讲义》的序言,并且有“贞祐壬午”衍文。

    但翟士航《日藏汉籍<军林兵人宝鉴>再考》认为此书实际为宋元间坊间贾所编,属于军事日用百科手册类。

    来源:日本市立米沢図書館,日本宽永十三年,1613年刊本。

    公文书馆的抄本可能更好,但未公开。

     

    链接: pan.baidu.com/s/1j-...A?pwd=x10s
    提取码:x10s

    @44568 回复 ⚑举报 

    jaka
    游客

    @崇鹂子 #44564

    可以转阿里云盘么?

    @44609 回复 ⚑举报 

    弦音雅然
    游客

    「军林兵人宝鉴.南宋.施子美...三年.1636年刊本.pdf」https://www.aliyundrive.com/s/W8s4t8qE4kB 提取码: 70fp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施氏七书讲义.武经七书.施子美.普清」https://www.aliyundrive.com/s/cpTgRLT4mSd 提取码: ba00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97339 回复 ⚑举报 

    太余中骞
    游客

    感谢 感恩

    @97738 回复 ⚑举报 

    游客

    日本真是中国的文化保存者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南宋施子美著作两种:施氏七书讲义、军林兵人宝鉴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