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4049 回复 ⚑举报 

    小悟宝
    游客

    未曾老师及各位老师好,学生想求一部天一阁古籍数字化服务平台(http://www.tianyige.com.cn:8008/)上发布的《天一阁集》。资源链接: www.tianyige.com.cn:8008/Searc...6d3b4c5f0c (国图上也有一部《天一阁集》,但黑白影印,且个别地方并不清晰,效果不佳。)

    《天一阁集》的作者是我国古代著名的藏书家——范钦,他一手建立的藏书楼——天一阁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私家藏书楼,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范钦在世时,就有藏书七千余卷。而这部《天一阁集》正是范钦的一部重要著作,涉及范钦从政及致仕时期创作的各种形式的文学作品,包括诗歌、乐府、碑记、序跋、启、说等近1500篇。难能可贵的是,里面还留存了20多位刻工的姓名。所以,从古代藏书史、刻工与出版史的角度看,《天一阁集》绝对称得上一份重要的资料。此版本为明代天一阁刻本。

    有劳各位老师帮忙下载或劳烦告知下载方法,学生不胜感激。

    @44063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看了一下,抓取应该比较复杂~无力,放弃了,抱歉~

    @44064 回复 ⚑举报 

    小悟宝
    游客

    @未曾 #44063

    好的,不过还是要谢谢未曾老师~~

    @44074 回复 ⚑举报 

    zhudw
    游客

    天一阁是比较难弄的,如果不是孤本。就可以考虑别的图书馆了。

    @44078 回复 ⚑举报 

    小悟宝
    游客

    @zhudw #44074

    嗯嗯,还好有国图的可以用一下

    @44085 回复 ⚑举报 

    finnin
    游客

    你这费事,我看了下你这只能自己写程序下载了,用不了通用的。

    @44109 回复 ⚑举报 

    小悟宝
    游客

    @finnin #44085

    多谢支招,只不过写程序这事我确实搞不明白,就先用黑白版的吧,就是用起来太不爽了。

    @44133 回复 ⚑举报 

    有何不可
    游客
    @44312 回复 ⚑举报 

    heihoo
    游客

    还是介绍这个 HttpAnalyzerFull_V7 软件,清空IE缓存,然后,浏览 ,图片一张一张就记录下来了,不要全6册一起阅读完,否则,这个软件就崩了。一共6册,一册一册,自己保存,图片。在自己制作pdf。这个是最笨的方法,但有效,不想编写程序自动下载,累!如果,有闲余时间,自己一张一张点击鼠标吧,其实也不错的。我曾经 使用这个方式,下载完,《兵禽捷要 清康熙間(1662-1722)鈔本 (全幅25.9 x 16.5公分)》,昨日,想下载《天一阁集》点击到第6册时,才发现 HttpAnalyzer 崩了。所以,建议 1册1册地下载。

     

    @44324 回复 ⚑举报 

    小悟宝
    游客

    @有何不可 #44133

    @heihoo #44312

    感谢二位及楼上诸位书友相助。我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把图片一张一张的保存下来,并合成了pdf文件。但内页有个别是手抄形式的,可能是原版破损比较严重或其他原因。所以,使用的时候可能还需要借助其他馆藏的版本。我把能找到的国家图书馆和台湾“国家图书馆”的两个版本在此一并打包分享给大家。

    阿里云盘链接: www.aliyundrive.com/s/Z8pPUQ8mvi2

    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相助。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天一阁古籍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布的《天一阁集》,多谢!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