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3852 回复 ⚑举报 

    何生亮
    游客

    求《化人游词曲》

    《化人游词曲》写一个叫做何野航的书生,空怀奇才大志,愤世嫉俗,又雄心未死。现实中知音难觅,心中苦闷,何生便借幻想去找历史上的朋友,如诗人曹植、刘桢、李白、杜甫,剑客昆仑奴,滑稽东方朔,幻术左慈,点金王阳,烹茶陆羽等人,还有绝色佳人、女中才人西施、赵飞燕、张丽华、卢莫愁、薛涛、桃叶、凌波等人。众人共登仙舟,开始了度脱何生的“化人游”。通过这种虚构甚至是荒诞的情节,揭露腐败丑恶的现实,抒发作者的愤世之情。

    丁耀亢(1599~1669年), 字西生,号野鹤,自称紫阳道人、木鸡道人,山东诸城人。明末清初小说家,著有《续金瓶梅》《天史》《化人游词曲》等。

    @43860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好像收录于 《野鶴齋傳奇秘本》/《野隺齋傳奇秘本

    抱歉,目前暂无此资源

    @80823 回复 ⚑举报 

    夢夢
    游客

    此刊本在古本戏曲丛刊五集中有收录,五集应该不难找网络资源,就不在这里分享了。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丁耀亢《化人游词曲》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