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3437 回复 ⚑举报 

    姣童
    游客

    求《河南固始吴氏一线谱》:固始吴氏一线谱: 四卷。 (清)吴元炳纂修。清光绪9年(1883), 刻本。北大图书馆似乎藏有此书。

    @43438 回复 ⚑举报 

    姣童
    游客

    北大图书馆藏有此书。内有叙述河南清代唯一状元吴其濬家族事迹

    @43439 回复 ⚑举报 

    姣童
    游客

    吴其浚(1789 - 1847),字季深,一字瀹斋,号吉兰,别号"雩娄农",植物学家,博物学家,河南省固始县城关人,嘉庆二十二年状元(1817年),官授翰林院修撰。为清代河南省唯一的状元。

    @43440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姣童 #43437

    抱歉,暂无此资源~

    @43444 回复 ⚑举报 

    姣童
    游客

    吴其浚不同于清代一般官吏,他对植物学与矿产学有深厚的造诣,著有《植物名实图考》、《植物名实图考长篇》、《滇南矿厂图略》和《滇行纪程集》等书。这些书都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吴其浚的《植物名实图考》在植物学上所取得的成就甚至大于他作为一名清代封疆大吏的历史影响,清道光二十八年该书木刻本出版(1848年),该书的问世把我国传统植物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对世界植物学界产生深刻影响。19世纪70- 80年代,流传到法国、日本等地,至今仍是植物学和中医学的重要著作。

    @121748 回复 ⚑举报 

    小斋
    游客

    求得了吗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河南固始吴氏一线谱》:固始吴氏一线谱: 四卷。 (清)吴元炳纂修。清光绪9年(1883), 刻本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