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3 个帖子:1-13 (共 1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2922 回复 ⚑举报 

    张飞白
    游客

    最近交流区有朋友在讨论关于碎图拼接的知识,我发现一个本地碎图拼接工具。经试用可实现多行列方向的碎图一次性拼接,可说非常方便,现分享给大家。介绍如下:

    如上图,当下载好某大图的所有碎片时,结构如图所示,如果碎图的起始编号为0_0,那么,总列数应该为14+1=15,总行数应该为24+1=25。如果超始编号为1_1,那么列数应该为14,行数应该为25。

    打开软件。将碎图路径填入,再将行数25,列数15填入,选择“先垂直”模式,然后点击“预览”即可(拼接方向可通过预览来不断调整哪个方向才是对的,我测试用先垂直)

    拼接图片无误后,直接保存即可。

    @42923 回复 ⚑举报 

    张飞白
    游客

    软件分享链接如下,另附一个大图的碎图,可以拿来练手。

    链接: pan.baidu.com/s/1I4...Fvc_8CKA-w
    提取码:a1rz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5的分享

    @42924 回复 ⚑举报 

    张飞白
    游客

    (特别说明:软件由吾爱破解网WolfAvenue原创开发,详情见:https://www.52poji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77633&highlight=%C6%B4%BD%D3)

    @42925 回复 ⚑举报 

    张飞白
    游客

    再来说一下大图碎片的获取及下载,个人是推荐使用图片助手(ImageAssistant)插件,可访问主页进行下载安装及学习用法

    以下载这幅《巫峽雲濤圖》的碎图为例,如下图:

    如上图,在图片阅读界面,点击F12,进入开发者工具界面,选择network/img,然后点F5刷新网页。

    然后在左侧双击大图,使图片放大到最大。移动图片,来到图片最右下角的位置,通过比对,可知此大图最右下一张碎图为7_19.jpeg,然后观察发现碎图起始编号为0_0,那么碎图一共是20行,8列,该图一共应为160张碎图

    再点击刚刚安装好的“图片助手”插件,选择提取本页图片,会跳到新窗口,如下:

    这时候识别到的碎图有多种,在URL筛选中填入: piction.clevelandart.org/zoomi..._files/13/

    这是最大分辨率时碎图的链接的前半部分,意即填入此后,筛选出来的都是最大分辨率的碎图。

    然后再回到图片界面,在图片缩略图上,按住那个小方块,对图片全身擦一遍,这是一个加载碎图的过程,当图片全身都过了一遍,碎图也差不多全部加载出来了。(对超大分辨率、碎图太多的大图,这步骤可能略麻烦,不容易把全部图片加载出来)

    待全部碎图被识别到后(如此图应为上面计算的160张),点击全选/下载选中。(实在刷不出来的碎图,只能后面手动补下了)

    点击继续下载。

    重要:在继续下载之前,浏览器的“下载前询问每个文件夹的保存位置”须关闭,以chrome为例,进行如下设置:

     

     

    @42926 回复 ⚑举报 

    张飞白
    游客

    坦白说,用图片助手插件获取碎图的方法,仍是不容易获取全部,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有更好的方法,可以交流。

    @42930 回复 ⚑举报 

    墨雲
    游客

    @张飞白 #42926

    或者做个软件,自动生成网址,如果图片都有*_*的格式,那么填写前缀+*_*(+后缀),再填写行列数来生成,以前尝试用Excel表格公式生成,但太长还是挺麻烦的,如果能做个精简点的软件就好了

    @42937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张飞白 #42925

    “然后在左侧双击大图,使图片放大到最大。”但在f12后,双击左图,图片不放大,怎么办

    @42938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才发现缩小页面,能放大了。

    @42939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张飞白 #42925

    “这时候识别到的碎图有多种,在URL筛选中填入: piction.clevelandart.org/zoomi..._files/13/”

    对于其他画,如何知道相应URL?

    @42942 回复 ⚑举报 

    dxx
    游客

    @张飞白 #42926

    有人推荐扩展Save All Resources,但安装后单击之老是弹出提示,不知道要干什么

    @45319 回复 ⚑举报 

    丹心客
    游客

    求教一下,打开软件直接闪退

     

    @45432 回复 ⚑举报 

    丹心客
    游客

    @张飞白 #42926

    请加一下,我是win7 64位系统,为何打开软件直接闪退,可有解决办法,感谢

    @45504 回复 ⚑举报 

    tigershuai
    游客

    @丹心客 #45432

    我W10打开正常,找一台其他电脑或是其他系统试试。

正在查看 13 个帖子:1-13 (共 1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3 个帖子:1-13 (共 1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一个本地碎图拼图工具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