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2187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來源:蘇富比拍賣網站

    www.sothebys.com/en/bu...-jiang-nan

    張充和,世人稱“最後的才女”,有名的書法家及昆曲表演藝術家,知名的著作是《桃花魚》。

    今拍賣網站拍賣其一幅楷書 調寄(望江南),以此分享,感受最後的才女大作。

    款識:

    鳳凰好,山水樂無涯。文藻風流足千古,苗家人是一枝花,此處最宜家。(苗裔陳滿妹殷殷相待。)

    鳳凰好,老幼喜洋洋。休道物華今勝古,古城中有古心腸,此處最難忘。(陳久經先生云此間物質條件尚差,故有此作。)

    鳳凰好,主雅客心寬。湘黔古道黃泥阪,迎送殷懃山外山,苗曲當陽關。(田君時烈迎余等自淮化,復送至遵義,一路即景高歌苗曲。)

    鳳凰好,沈墓面沱江。更喜在山泉一脈,路人來止飲清涼,相對話麻桑。(沈從文自云:一生寫作得力於水,可謂塟得其所矣。)

    鳳凰好,渡口暮歸鴉,忽聽爺爺呼翠翠,一時詩畫幻奇霞。何處筆生花。(邊城之作如詩如畫也。)

    右調寄〈望江南〉。

    鈐印:「張」、「充和」、「一生愛好是天然」。

    來源:現藏者於二○一○年二月直接得自張充和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張充和楷書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