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40381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论坛由此书的石刻拓本,感兴趣的可以去搜索一下。

    来源:故宫

    【赵孟頫楷书杭州福神观记卷】
    《杭州福神观记》卷,元,赵孟頫书,纸本,楷书,纵34.2厘米,横797.8厘米。

    《杭州福神观记》是一篇碑记,由著名文学家邓文原撰文,记述道教领袖张惟一委派崔汝晋重建位于西湖断桥之侧的福神观之始末。赵孟頫书此碑记于元延祐七年(1320年),时已67岁,属其极晚年作品,已臻“人书俱老,炉火纯青”的境界。作品以乌丝界栏。字体主要取法唐代李邕,参以己意,雄健开张,用笔圆劲浑厚。全文七百余字一气呵成,功力非凡。当年应曾上石,今碑已佚,唯此墨迹存世。

    释文(略)         引首赵孟頫篆书“杭州福神观记”六字,款署“延佑七年正月,承德郎佥、江东建康道肃政、廉访司事邓文原记,翰林学士、承旨荣禄大夫知制诰、兼修国史赵孟頫书并篆题。”

    卷后有清吴荣光、周寿昌、杨岘题跋。   《辛丑销夏记》、《须静斋云烟过眼录》、《过云楼书画续记》等书著录。
    撰稿人:金运昌

    细节图片:

    「【元 赵孟頫楷书杭州福神...】故宫41275x1694.jpg」www.aliyundrive.com/s/ApA7WgS5eaq 提取码: xr77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73429 回复 ⚑举报 

    飘若浮云
    游客

    你好,失效了,能否再补一下链接?

    @73453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飘若浮云 #73429

    【元 赵孟頫楷书杭州福神...】故宫41275x1694.jpg www.aliyundrive.com/s/TH7jTsCk5kC 提取码: 1234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73478 回复 ⚑举报 

    陕西书生
    游客

    阿里云打开:文件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文件已禁止访问

    @74063 回复 ⚑举报 

    飘若浮云
    游客

    请问能否百度云或者压缩上传,太容易失效了

    @74234 回复 ⚑举报 

    下载症候群
    游客

    阿里云盘涉及“道德”二字就会被禁,上次赵孟頫的道德经也是这样!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元 赵孟頫楷书杭州福神观记卷】故宫41275×1694.jpg」26.4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