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9167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来源:故宫

    【王铎楷书王维诗卷】
    《王维诗》卷,清,王铎书,绫本,楷书,纵21厘米,横165.5厘米,27行,行字不等。
    此卷楷书录唐代诗人王维《济州过赵叟家宴》、《春过贺遂员外药园》二诗,后有行书自题一段,释文:
    書綾卷鮮書楷法者,即華亭玄宰亦未之觀也。癸未十二月過履吾老親翁琴言齋,筆墨研皆精良,挑燈書二卷,俱楷。時同上党郭漱六山陰未五溪。明月秣騾入紫團峰及西崖諸勝。時酒甚釅,蘇門泉聲沸響,在吾几席。識於後,將來一披覽,於書道有進,定嫌此欲唾於卷上。奈何,奈何。王鐸。
    末款“王铎”,左钤“王铎之章”、“大宗伯印”。此卷书于明崇祯十六年(1643年),作者时年51岁。本幅钤有“秘晉齋印”、“溥侗之印”及引首处所钤“秘晉齋”等藏印三方,说明此卷曾藏载治处,后归溥侗所有。后纸有清代郜焕元跋一段,又清陈宝琛观款一。钤“遠春堂”、“煥元私印”等印三方。未见著录。
    王铎楷书并不多见,他在跋中亦云:“書綾卷鮮書楷法者。”此卷书法雄健,取法颜柳,结字不求工整,大小欹侧,皆出于法度之外,但通篇观之,则气韵生动,古拙庄重。诗后行草书自题一段,更是流畅自然,尽现王铎书风之本色。
    撰稿人:马季戈

    部分画面:

    「【清 王铎楷书王维诗卷】故宫 24729x2198.jpg」www.aliyundrive.com/s/3f7GDjWnPHg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 「【清 王铎楷书王维诗卷】故宫 24729×2198.jpg」9.25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