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8687 回复 ⚑举报 

    雾蒙水天山一色
    游客

    《叙永旧志辑存》由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印,于2015年8月由国家图书馆出版。

    敘永是四川省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蘊深厚,修志歷史悠久。據記載,歷史上敘永曾8次編修志書,先後編纂有:清康熙二十五年(1686年)《敘永廳志》;乾隆七年(1742年)《赤水備考全志》;乾隆十一年《敘永永寧廳縣合志》;乾隆四十三年《增修敘永合志》;嘉慶十七年(1812年)《直隸敘永廳志》;清光緒三十四年(1908年)《續修敘永永寧廳縣合志》;光緒末年《永寧鄉土志》;民國二十四年(1935年)《敘永縣志》。其中,《敘永永寧廳縣合志》《增修敘永合志》《永寧鄉土志》已查無可考。

    本次影印出版的《敘永舊志輯存》收録了《敘永廳志》《赤水備考全志》《直隸敘永廳志》《續修敘永永寧廳縣合志》《敘永縣志》共5部舊志,其中《赤水備考全志》手抄本由敘永縣檔案史志局提供。

    書內各志按編修年代的先後編排,本著堅持保留原貌、修舊如舊的原則,在整理過程中按底本影印,不作點校。個別底本缺卷漏頁依據相同版本配補,無法配補者,暫付闕如。

    信息网址  www.scsqw.cn/gzdt/...tent_13009

    @38692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輯存算是當代圖書了,不容易。

    美國國會圖書館有藏《敘永廳縣合志》,有公開,可下載,或供參考!

    @38694 回复 ⚑举报 

    雾蒙水天山一色
    游客

    @xiaopengyou #38692

    好的,谢谢。

     

    @38696 回复 ⚑举报 

    雾蒙水天山一色
    游客

    @xiaopengyou #38692

    不知先生可否知道《叙永旧志辑存》中,由张志和于乾隆七年(1742年)编写的《赤水備考全志》?

    @38700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雾蒙水天山一色 #38696

    抱歉,這個我沒有研究。

    但按您所提到的“《赤水備考全志》手抄本由敘永縣檔案史志局提供”,怕是孤有資料吧,可能更不容易了。大概搜了一下,有提到《赤水備考全志》的,都是來自《敘永舊志輯存》。

    @44764 回复 ⚑举报 

    刘朝勇
    游客

    请问先生作何用呢?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正在查看 6 个帖子:1-6 (共 6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诚求由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印的《叙永旧志辑存》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