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8258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陈宗渊洪崖山房图卷】

    因大图片阿里云无法共享,因此打包为pdf包,打开文件后(需要20秒),点图片上提取,即可提取原图片。不喜勿下。

    来源:故宫名画记

      《洪崖山房图》卷,明,陈宗渊绘,纸本,墨笔,纵27.1厘米,横106.2厘米。
    本幅无款。钤“陈宗渊氏”、“游戏翰墨”印2方。引首篆书“洪崖山房”四字出自明书法家陈登之手。卷后有明初胡俨书《洪崖山房记》,梁潜诗序及当时名宦杨荣、李时勉、王直、陈敬家等人所书和诗多首。
    《洪崖山房图》是陈宗渊唯一的传世作品,为其受友人胡俨之请按实景创作的。胡俨怀着还乡归隐之情,在家乡筑室名“洪崖山房”,以慰归思。他曾请王绂为其作图,但王绂当时因病重便作诗推辞,胡俨遂转请其弟子陈宗渊创作了此图。胡俨十分珍爱此作,多次在图后题识。图中抒写了胡俨身居庙堂、心怀归思的志向和情怀,同时也反映了在明初严酷的政治环境中,文人士大夫思隐的心态。
    画面上山峦起伏,江面开阔,景色壮观,反映出江西一带的风貌特征。所画人物占画幅比例很小,虽只寥寥数笔,须眉皆无,但姿态休闲生动,或展卷堂上,或携琴访友,巧妙地突出了人物在画中的地位,增添了恬静安逸的情致,表现出文人优雅的生活环境和超凡出尘的意趣。画中的山石用荷叶皴与披麻皴表现,线条多用中锋,自上而下拖长,错落纷披,转折灵动。陈宗渊的画法继承元代绘画风格,近似王绂,意境清远,笔墨苍秀,其作品对了解吴门前期绘画的传承关系具有重要的作用。
    撰稿人:袁杰

    图的一部分:

    「【明 陈宗渊 洪崖山房图卷...75483x2763.pdf包.pdf」www.aliyundrive.com/s/HSwWZ6mtgRv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38541 回复 ⚑举报 

    Hardee
    游客

    感谢分享!

    @70504 回复 ⚑举报 

    枝丫
    游客

    分享「【明 陈宗渊 洪崖山房图卷】故宫名画记 75483x2763.pdf 包」285m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明 陈宗渊 洪崖山房图卷】故宫名画记 75483×2763.pdf包」285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